close


IMG_6516-1.jpg  
(photo : Kneader 揉麵機 PK601)


自從某一天我因為懶得出門突發奇想說自己來做麵包後,

愛上烘焙的結果就是工具越買越多,

剛開始也是很努力的自己用手揉麵團,

我不怕揉麵團的累我只怕麵團很粘一直粘在手上

所以幾經思考後決定買在 Cecilia 家看到的日本揉麵機,

不買美國的kitchen aid是因為考慮到美國機器又大台、又吵,

我還是喜歡日本的小家電~設計人性化、美觀又相對的小台很多,

所以上網請 Melissa 幫我代訂了,

期間因為我的皮夾被偷了還真謝謝 Melissa幫忙等我把所有的證件

都重辦好後再幫我訂好機器並寄出,

機器寄到台灣後我馬上很開心的打開並拿出來使用,

幾乎每個 weekend 都在跟揉麵機培養感情,真的是越玩越開心呀~

雖然遲了一個月但是還是要來補上開箱文!







IMG_6494-1.jpg 
外箱是長這樣





IMG_6491-1.jpg 
包裝得很好,橘色還有綠色是我請Melissa代買的預拌粉、湯種粉




IMG_6495-1.jpg 
裡面有附上食譜一本、使用說明書、還有一張教學光碟





IMG_6499-1.jpg 
這是機器的部分


右邊是揉麵設定按鈕

1號是  揉麵 (自訂時間最長可設為 30分鐘)
2號是  麵團熟成 (中種做法)  (自訂時間最長可設為 60分鐘)
3號是  揉麵 (自訂時間最長可設為 30分鐘)
4號是  發酵 (自訂時間最長可設為 60分鐘)
5號是  排氣 (自訂時間最長可設為 99秒)
6號是  發酵 (自訂時間最長可設為 60分鐘)
7號是  排氣 (自訂時間最長可設為 99秒)


右下的藍色紅色按鍵"同時"按著就可以選擇 program,
揉麵機裡面已經有內建 P0~P3共4組的揉麵時間/方法,
自己可以設定P4~P9共6組的揉麵時間/方法
按下 + 或是 - 按鍵可以選擇時間還有 program
設定完後按下 "藍色OK"鍵,最後再按下大大的綠色鍵就可以開始揉麵啦~

例如:

先選擇 P04,
然後按下1號最右邊的按鍵,選擇揉麵為30分鐘,
然後按下2號最右邊的按鍵,選擇麵團熟成為2分鐘,

然後按下3號最右邊的按鍵,選擇揉麵時間為5分鐘
然後按下4號最右邊的按鍵,選擇發酵時間為45分鐘,
然後按下ok,再按下綠色鍵就開始啦~



IMG_6505-1.jpg 
左到右是不沾材質的碗、兩種蓋子、右上是攪拌片



還有附贈一把鋸尺狀的麵包刀忘了照到





IMG_6515-1.jpg 
我選擇了內建的P0程式,然後把材料放進去


這是第一次使用時照的,我是先放粉狀材料才放液狀的,
Cecilia有提到要先放液狀的再放粉狀的,
我後來也覺得這樣粉才不會亂飛,
但是為了預防萬一我還是會最開始時先蓋上蓋子,
揉麵時再把蓋子打開讓水分自然露出,否則會像我第一次做的麵團水分太多



IMG_6516-1.jpg 

 
可以看到右邊的1號在閃著亮燈,
這是照著附贈的食譜先放入40%的材料做中種所以看起來很少




IMG_6518-1.jpg 
進入麵團(中種)熟成 ,可以看到變成2號在亮燈了





 
變成3號揉麵了,加入剩下的60%材料
只要蓋子蓋著聲音就很小聲
我第一次就是這時候揉麵沒把蓋子打開所以水分跑不出去整個麵團是濕的
另外其實可以不用中種做法,就直接100%的材料都加入
直接揉麵然後發酵就好...
(P.S. 我後來都直接這樣做比較省時啦...除非要做中種麵包...)




 
如果揉麵快結束時麵團還這樣就是太濕啦~~
建議打開蓋子放個10分鐘再繼續揉麵就會好一點
還有就是液狀的材料有時候可以先加個90%
一邊看著麵團的狀態再決定要不要把剩下的10%加入
如果麵團太乾就得再加點水
反正就跟揉麵一樣要按照揉麵的狀況斟酌加材料





 
階段結束時都會有這種嗶嗶聲提醒你,你必須再按一次綠色鍵才能關掉
然後再按一次就會進行到下一個階段
如果自選程式的話不需要這樣一階段一階段按
程式都會自動跳到下一個




 
溼度剛好的麵團應該是在揉麵快結束時長這樣,

不粘碗但是又有點黏性,


然後發酵完就是照著一般的做法,把麵團倒出分割醒麵一下,
然後成型再2次發酵完後就送進烤箱烤啦~




IMG_6552-1.jpg 
這是第一次太濕的麵團...失敗的葡萄乾麵包



IMG_6561-1.jpg 
這是第二次有成功的熱狗麵包~ 慢慢有抓到使用機器的訣竅了



這一個月的使用心得就是:有揉麵機的人生是彩色的呀~

不會弄得整手都是黏手粘到快抓狂麵團,

還可以空出時間做其他的事情,也可以一邊做麵包一邊拍照,

Melissa有提到日本的 Kneader公司有在考慮將這台機器引進台灣,

如果真的有引進台灣的話應該會有中文介面,

我是因為有懂日文才敢買這台唷~ 不會日文的人請多加三思,

或者要找會日文的朋友先教會你使用這台機器,

其實這台PK601的操作很簡單啦~

但是如果我不懂日文我應該不會冒然買吧....

另外,我都會將麵團倒出後就把碗改拿起來直接泡水一下就可以清理了,

用菜瓜布的海綿部分 "溫柔地" 洗一下,碗是不沾鍋材質其實並不太會沾麵團的,

多小心對待機器就可以用得更長久的囉~



遲到一個月的使用心得終於寫完啦~~!! 



Source :


Cecilia優雅過生活  http://www.wretch.cc/blog/Cecillia/18460861
日本幸福株式會社
   http://melissakai.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