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汁乾燒蝦  
(photo : 茄汁乾燒蝦 食譜來源 : 小米桶)




前一陣子不知道為何每天都想吃蝦子 ,  


趁著週末去傳統市場拎回新鮮活跳跳的蝦子後,

照著小米桶教的處理保存方法冰起來,想吃時就可以快速上桌。

是說~我這個看到食譜就想買的重症患者,

之前也寫過我的食譜們 (但其實已經又新增一堆,害我不得不把食譜全部移回書房放著)

我目前使用率最高的食譜是小米桶的一系列食譜唷~

畢竟我家爹娘還是台灣胃,要幫他們張羅便當菜我還是得煮中式料理,

西式料理是我自己吃及要宴客時才會煮囉~

由於新年新希望是能使用食譜書煮出20道料理,

所以就著冰箱的食材選了一道小米桶的茄汁乾燒蝦仁,

小小米桶的超省時廚房:88道省錢又簡單的美味料理,新手也能輕鬆上桌!
(ISBN : 9789866210068 / 出版日期 : 2011/05/10) p. 44


這本書中小米桶的重點是為了時間寶貴的現代人設計了一系列簡單又能快速料理的食譜,

其中很重要的就是 " 如何保存食材"!

原來從市場/超市買回食材後可以稍微簡單處理一下後再保存,

這樣不但能縮短料理時間、方便保存、 更能節省食材唷!

我以前買了菜回家就只會一股腦全部往冰箱塞,
但有時臨時有事無法料理食材,

等有時間煮飯時食材都爛掉了...真的很浪費錢也浪費食物呀!

但讀了這本書後真的大大降低我這個常常要加班無法煮飯的人浪費食物了!

其實只要照著小米桶在書裡教的保存食材,

在要煮時把退冰的蝦子從背面劃一刀就能煮了,




材料 :

蝦子
蒜末
薑末
蔥花
辣椒末
番茄醬
米酒

白胡椒粉



做法: (真心推薦去買食譜吧~很實用的,所以就不寫出詳細的比例囉~)



IMG_5642-1

IMG_5643-1

IMG_5644-1  

把蝦子處理好、先稍微煎一下備用、醬汁煮好後再加入蝦子及完成。



清爽的晚餐  


很快速的一道料理,煮的時候順便燒個水燙個綠素花椰菜,一道營養的晚餐就完成啦~


p.s. 好啦~我要自首~我懶的劃那麼一刀 XD

其實畫一刀的意義是要讓醬汁能跟蝦子融合~所以要煮時請記住一定要畫一刀唷!



source : 

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
http://search.books.com.tw/exep/prod_search.php?cat=all&key=%E5%90%B3%E7%BE%8E%E7%8E%B2+%E5%87%BA%E7%89%88%E8%8F%8A&apid=books&areaid=head_wel_sear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