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24-1.JPG  
(photo : 奶油起司寬麵) 



上周末要去買菜前被老媽叫回家吃飯,吃完飯後就是發(?)食物時間 XD

因為哥哥跟嫂嫂回來台北,所以老媽就買了一堆東西叫我們帶回家煮/吃,

我們各分到一塊好大的鮭魚,原本就想煮的奶油起司麵馬上有現成的材料啦!



 




IMG_4515-1.JPG  

材料有奶油、帕馬森起司、鮭魚、波菜、荳蔻粉還有寬麵!

我家沒有寬麵,我也手癢想來自己桿麵,所以就拿蛋、麵粉出來玩麵粉囉~




noodle 01.jpg  

松露玫瑰阿寄的中除了教你煮麵,也教你如何自己做義大利麵唷~

把材料混合後,靜置一下再放到桌上準備桿麵,





IMG_4533-1.JPG  

我做了兩人份的麵,今天先煮一人份,所以切一半麵糰來用就好,

剩下的那一半就包好拿去冷凍~





noodle 02.jpg  

我家沒有壓麵機所以我就是自己動手桿麵啦~

我覺得訣竅就是一次桿一人份的麵比較好桿,

還有麵必須桿到薄到能看到桌面的圖才ok唷~

把麵灑上麵粉後摺一摺就可以切啦~





IMG_4520-1.JPG  

自己桿麵的好處就是麵要多大都可以自己控制唷~!

其實做這個不會很花時間,我把麵放了10分鐘休息,然後5分鐘桿麵、切麵,

這個麵我用水煮8分鐘差不多很Q很好吃,





IMG_4521-1.JPG  

煮麵的同時可以煎魚還有做起司醬,





IMG_4522-1.JPG  

松露玫瑰阿寄在噗浪上有特別提醒我起司醬要打到像慕斯,

這樣算合格嗎???我真的拿打蛋器狂打耶~!!!  XD  





IMG_4524-1.JPG  

最後把麵跟起司醬喇一喇,加入燙過的波菜還有煎好的鮭魚,

配上蘋果汁今晚又是超幸福的一餐啦!  

而且還順便有運動到唷 (桿麵+打起司醬)

這道pasta聞起來就起司味道超濃的!配上清爽的波菜真的很好吃,

如果你喜歡起司味濃的pasta你一定會愛這道菜,

還有我自首~照片是為了拍照好看所以份量只有一點點,

拍完照後我就把所有的料通通丟下去喇一喇大快朵頤   061_吃太飽.gif  





我這個星期總共煮了四道pasta,自己煮自己吃,居然就瘦了半公斤耶~

我記得有看過報導義大利麵本身的熱量是低於米跟一般麵的,

還有煮飯要站著、洗碗整理廚房也要站著,

對我這個沙發馬鈴薯來說真的算是我比較願意做的運動(?) :p

松露玫瑰阿寄的  Easy Past 我的義大利麵 真的很值得買,

裡面的料理都簡單易懂,料理時間也很快~

下班後回家就可以快速料理一餐,要在家宴客時也可端出菜色漂亮的義大利麵~

心動的話就快點買一本啦~







arrow
arrow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