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96-2.JPG  
(photo : 青花菜煙燻鮭魚蝴蝶麵)


大家去餐廳吃義大利時大家是怎樣點菜的?

我以前是看著menu然後隨便選一道,因為愛吃的就那幾道所以一直都沒嘗試新的菜,

這樣的習慣在澳洲念書時改變了。

大學時我住的公寓旁邊就有一間看起來有點歷史的家庭式義大利餐廳,

黑黑的玻璃、外頭以紅綠白義大利國旗色裝飾,

老舊餐廳看起來很像裡面有義大利黑手黨在開會的那種感覺 XD

所以我一直沒勇氣進去嘗試一下,直到有次揪了朋友才終於踏進了那間餐廳,

餐廳是晚上才開始營業,內在裝潢一如外表一樣非常有歷史,

狹窄的空間排著好幾張桌子,上面有白、紅色相間的餐桌布,

白色的餐盤也有著多年清洗的刮痕,連服務生也是非常有歷史 XD

啊~其實服務生就是老闆啦!

他一看到我們這兩個新客人立刻笑嘻嘻地來說第一次見到我們呢!

入座後我對著那本看起來應該是”義大利文”的menu有看沒有懂,

老闆有見到我滿頭的問號所以就過來幫我們點菜,

老闆第一句就是 “請問妳們今晚想吃什麼醬呀?”

我的反應是 “蛤???你在問什麼?”

老闆再笑笑的解釋說青醬、白醬還是紅醬呢?

啊~原來點菜是先從醬料點呀????我真是長知識了~

我向來愛吃紅醬,老闆再問說我想吃肉還是海鮮??

然後老闆就自己幫我點好菜了~我記得那天也是吃蝴蝶麵呢!

那一次超開心的經驗後我就常常去吃那間餐廳,

老闆還告訴我,去義大利餐廳就是要點菜單上沒有的菜!!

然後每次去老闆都把他們家的私房菜端出來給我吃,真的是超滿足的呀!!

這次讀松露玫瑰阿寄的 Easy Pasta 我的義大利麵,青花菜煙燻鮭魚立刻就抓住我的目光,

因為是白醬底的變化版,可以吃到更濃郁的紅醬,而且料理步驟簡單,

所以就打定主意這道是優先試做的菜~


 






IMG_4481-1.JPG  

材料有蝴蝶麵、牛奶、煙燻鮭魚、綠花椰菜、奶油、中筋麵粉、鹽、胡椒、番茄糊




IMG_4482-1.JPG  

先把奶油溶化



IMG_4484-1.JPG  


加入麵粉開始炒炒炒



IMG_4485-1.JPG  

麵糊要煮到溝溝的



IMG_4486-1.JPG  

加入番茄糊拌勻



IMG_4487-1.JPG  

變成紅色的麵糊




IMG_4488-1.JPG  


然後慢慢加入牛奶拌勻~牛奶一定要慢慢加唷~

把麵糊拌勻再加一點牛奶這樣,要不麵糊會全部溝在一起,



IMG_4489-1.JPG  


拌勻後調味一下




IMG_4491-1.JPG   

把番茄糊跟煮好的蝴蝶麵拌勻



IMG_4490-1.JPG  


多出來的番茄糊可以冷凍起來下次再用




IMG_4496-2.JPG  


最後把燙過的綠花椰菜跟煙燻鮭魚鋪在拌好的麵上進烤箱烤一下就好啦!

配上一杯紅橙汁,今天的晚餐也是好幸福!!

烤過的花椰菜味道很香又脆、煙燻鮭魚的鹹味幫麵加分不少,

紅色的蝴蝶麵吃起來有白醬的濃郁又稍帶番茄的香味,

這道會是我想拿來宴客用的pasta唷~!








IMG_4514-1.JPG  

然後愛吃的我今晚烤了一個像海綿蛋糕的蘋果磅蛋糕 = =

第一次做,不小心奶油打太發還是材料算錯...烤得有點焦而且組織鬆鬆不像磅蛋糕呀....

不過可以吃就好~~哈哈~明天的下午茶有著落啦!

 

 





arrow
arrow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