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94-1.jpg 
(photo : 芒果慕斯蛋糕)


終於等到芒果的季節啦!

去年就看到 Carol 的這篇文章:

鮮芒慕斯
http://tw.myblog.yahoo.com/jw!8bO6wmCeFRjv7ZnJEKc-/article?mid=64331

等了半年終於等到芒果的季節了!!

剛好最近一堆朋友生日所以一口氣做了兩個,

一個比較小 6” 的給我生日相差一天的表姊&表姐夫,

一個比較大 8” 的給我在大學時很照顧我的 Alina 姊姊。

因為一次做兩個所以我把 Carol 原食譜的分量整個乘以2,

結果蛋糕體的部分還剛剛好,可是慕斯內餡卻太多了

我還拿杯子做了8個幕斯布丁,所以內餡應該用原量就夠做兩個蛋糕了。



原做法請參考 Carol 的 鮮芒慕斯


器具:8吋慕斯模1個

 

一.手指餅乾蛋糕
41cmX26cm平板蛋糕1個

材料:
冰雞蛋2顆(蛋黃蛋白小心分開),低筋麵粉30g,玉米粉10g,
細砂糖55g(分成15g與40g),糖粉適量

二.芒果慕斯內餡

材料:

A.果泥部份:
芒果泥350g,芒果丁200g

B.蛋奶醬部份:
蛋黃2個,牛奶80g,細砂糖50g,吉利丁片5.5片(註1)

C.鮮奶油部份:
動物性鮮奶油300g,細砂糖30g

三.慕斯表面芒果果凍

材料:
芒果泥150g,細砂糖20g,檸檬汁1大匙,君度橙酒1大匙,
吉利丁2.5片(註1)
(甜度為參考,請自行調整)


以上為一個蛋糕的分量,我是全部乘以2,

先根據烤盤大小剪好烘焙紙,再來準備好擠花袋、擠花嘴,

我都是在打蛋白時開始熱烤箱,然後麵糊準備好倒入擠花袋,

擠上斜線的圖案,


IMG_7388-1.jpg 
(photo: 第一次做出這麼漂亮的擠花耶 )


Carol說170度C烤個10~12分鐘就好了,但是我烤了將近20分鐘還沒烤熟說,

後來才想起我忘了灑上糖粉,所以烤好久的蛋糕體還是黏黏的,

要記得灑上糖粉就不需要烤這麼久啦~在切蛋糕時也不會被手黏到快瘋掉Orz

IMG_7390-1.jpg 
(photo : 烤出來蛋糕體....很黏手呀... )



接下來先把芒果都先切好,分成芒果泥&芒果粒兩部分,

然後我覺得芒果泥最好過篩,可能因為我切芒果有切到有纖維的部分,

所以打好的芒果泥過篩後能讓整個慕斯的部分很綿密沒有雜質,

處理好芒果後,蛋糕體也差不多涼了,就切好放到慕斯模內,

(我是只切了2cm寬的條子當邊條,3.5cm會太寬)

再來把鮮奶油打到尾端可站立然後放進冰箱先冰著,

把吉利丁片泡在冰水裡後開始做蛋奶醬,最後把吉利丁片加進蛋奶醬然後放涼,

蛋奶醬放涼後加入芒果泥,然後再加入鮮奶油,


IMG_7392-1.jpg 
(photo : 左:鮮奶油、右:加了芒果泥的蛋奶醬)


IMG_7393-1.jpg 
(photo : 要記得拌勻)


把混合好的慕絲內餡倒入一點點然後加入芒果泥,

再放上一片蛋糕體然後再倒些慕斯內餡 & 加入一些芒果泥,

最後把慕斯倒到蓋過芒果泥,表面用刮刀刮平後放到冰箱冰個3~4小時,

我是只有冰2.5個小時,趁這期間把所有器具都清洗好,

然後製作最上層的芒果果凍,我比原食譜多加了很多的檸檬汁,

因為我覺得我買的芒果很甜所以多加一點檸檬汁才不會太甜,

等芒果果凍放涼就差不多過了2.5小時,把芒果果凍倒入慕斯模放進冰箱,

冰了一整個晚上就大功告成~~~!!!

以下就是成品啦!

IMG_7394-1.jpg 
(photo : 6"的小蛋糕....因為偷懶所以表面裝飾就拿芒果切一切放上去)



IMG_7400-1.jpg 
(photo : 8" 的大蛋糕,用餅乾模壓出櫻花芒果片,再加上葡萄)



mango cake -2.jpg 
(photo by Yin : 這是放進紙盒裡要準備帶去朋友的生日餐會)



mango cake.jpg 
(photo by Yin : 餐廳的老闆以為我是開蛋糕店的 XD)



mango cake -1.jpg 
(photo by Yin : Happy Birthday~my dear~)


一天內連吃兩個一樣的蛋糕都不會膩,Carol的食譜真的甜份都抓得剛剛好,

我不愛吃甜的媽媽吃完後叫我再做一個!

慕斯的部分有很濃的芒果香味,甜度就是微甜而已,

芒果粒我是切得滿大塊的(約1cm立方)因為這樣吃起來才爽嘛~

外面的蛋糕裡面的水果都小小塊的吃不過癮 XD

我媽說大塊的吃起來口感比較好,芒果味才香,

這款蛋糕真的是賣相好 & 又好吃唷!

最近芒果產季時,有空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不過我建議方成兩天做,第一天做蛋糕體,第二天做慕斯內餡,

我全部擠在同一天做的下場就是從晚上7點站到凌晨4點才做完,

整個人都虛脫了 

慕斯蛋糕最麻煩的就是很耗時~~建議分成兩天做才不會太累,

做好的蛋糕體就切好後先放冰箱冰著就好。


P.S.

每次做蛋糕都手忙腳亂所以照片不多,明天還要再做一個給我媽,

有多的照片再補上來好了。



source :

Carol 自在生活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

Carol 鮮芒蛋糕 http://tw.myblog.yahoo.com/jw!8bO6wmCeFRjv7ZnJEKc-/article?mid=64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