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有潔癖的人很多,但是絕對不算我一個,

我充其量只算是個選擇性潔癖的傢伙,

我的選擇性潔癖就是廚房一定要乾淨、冰箱東西不要多,要吃時再買就好,

還有我的化妝品們也一定是乾乾淨淨的,

其他的...我就完全是個懶惰鬼了,

我的書一定是乾乾淨淨的,但是書可以走到哪裡丟到哪裡,

書架上的書也是亂放都沒分類好,

我的書桌更是一團亂~亂到每次我爹都想把我揍一頓的程度,

我的衣服也是都要洗得很乾淨、襯衫一定要燙過才穿,

但是我的衣服可以折好但是放得不整齊.....等。

我爹從小就對維持家裡的整潔要求很嚴格,

小時後被揍都是因為我的房間太亂,

我一直到出國念書後因為需要一直搬來搬去才漸漸對整理環境有頭緒。



首先是我高中住校時需要一個 term (10 weeks) 就換一次房間,

因為嫌麻煩所以練就只使用必需品,然後可以隨時收一下就搬房間的本領,

另外,跟一個房間超級亂的室友住到居然是我在提醒她整理房間,

再加上常往返澳洲台灣,收行李的本事可是閉著眼睛都能做

但這一切一回到台灣立刻就又忘光光了 XD

唉唷~在台灣有爸媽撐著嘛~回到台灣就是盡情耍懶然後靠著爸媽~

把以前在國外7年的份撒嬌回來?!其實就是懶啦  (完全理直氣壯)



最近很有良心的把我家廚房料理台還有一些櫃子給整理了一下,

我的整理方法就是買收納用的籃子、盒子、或是架子之類的,

然後通通收做一堆就是了,



kitch b4 cleaning.jpg 


我媽很愛白色的廚房,所以不管是她的廚房還是我的通通是白色系,

天知道我每次煮過飯都得花個2~3小時洗碗、擦爐子、抽油煙機還有地板?

不過白色的廚房真的很漂亮就是了。


kitchen after cleaning.jpg 


整理過後的料理台終於又看到桌面了,

要做起麵包也有更大的空間了,不必窩在水槽邊的小空間了。




bags.jpg 


我家真的很多買東西的袋子,現在我都自備環保購物袋,

但是這些紙袋都還能再利用所以還是收納起來比較好拿,

買個塑膠籃子然後把袋子立起來放不就空出更多空間了?




其實如果讓我每天閒閒待在家的話我家一定會更乾淨啦!

還有要維持整潔的不二法則就是:隨手就把東西收好!!

只要能維持這個好習慣,擁有乾淨的環境一定不是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