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我在blog的右下方新加了一個東西~

my shelf.jpg 


我的書架 是哪邊來的咧?其實是.....

之前看了 酪梨壽司的blog 時常聽到她提起 aNobii 這個字,

我只知道是個網路書櫃但是從沒有想要去探查看看那是幹嘛用的,

一直到昨天我在忙著處理訂單時 (謎之音 : 每次在忙就偷找別的事情做??) 剛好看到 壽司的噗浪

說她今年 (2009) 已經看了309本書了,共計97608頁。

這個數字真是有夠厲害的呀!所以我馬上就去查查看 aNobii 到底是什麼?

我先找到是 log-in page 所以直接就註冊了一個帳號啦!稍微玩了一下後發現還真好玩耶!

aNobii是線上網路書櫃,可以幫你整理收集你看過或是想買的書,甚至你也可以和別人交換書!

aNonii是一個架設在香港的網站,所以操作介面有中文的不怕看不懂。

其實我以前先入為主都覺得香港人不愛看書,因為我每個香港客人來台灣都是先衝去誠品掃書,

她們都跟我說香港的書沒台灣這麼多元,香港人不愛看書所以她們都喜歡來台灣買。

我第一次聽到客人開完會後晚上寧可犧牲吃飯時間也要去誠品逛到爽,

所以看了一下 aNobii 居然是架設在香港的網站還買驚訝的!

不過很開心這個好用的網路書櫃功能多多,

除了可以看有哪些人跟你喜歡一樣的書、你也可以跟朋友分享最近的讀書心得、還有

居然可以跟別人換書耶!

這樣以後買到不愛的書就可以拿去交換別的書來看 ~

我不能說我多愛看書,但是我很珍惜我的書 (除了教科書外...我都拿數學課本去墊便當 XD)

我以前搬家時我媽把我小時候的書通通拿去送人,因為很多是絕版買不到的所以我還哭了很久,

回台灣後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買書來想堆滿我的書架,

中間也買到很多地雷,雖然是地雷但是卻不捨丟掉,我覺得換書這個 idea很棒呢!

之前也想過要把書拿去捐,但是我假日都嘛在睡覺...

我想除非有人自告奮勇幫我搬書,要不我的書架還很空我應該很久以後才會想清掉那些地雷

現在有個總整理後以後可以一目了然,整理起書來可以更輕鬆。

不過我現在有1/4牆壁的書要輸入進去是有點頭大啦...... *汗*

如果你也有 aNobii 別忘了也把我加進去唷~



P.S. 稍微整理了一下我的書...都是推理小說還有神鬼怪物這方面佔了大部分 (藏在櫃子

            裡的漫畫書不算的話 XD) 還有很多工具書,我發現我還買了滿多食譜的,另外最近

            想要種些花草所以這方面的書也買了幾本,還有就是自助旅遊的書了,好幾本關於

            日本的書~

           
source :


http://www.anobii.com/
http://www.cwyuni.tw/blog  酪梨壽司的日記
http://www.plurk.com/cwyuni 酪梨壽司的噗浪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ri09 的頭像
midori09

在偉大航道上勇往直前尋寶中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