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 半夜不要看這篇文章唷!

肚子餓了我可幫不了你 XD


是說.....6/8不是端午節嗎?依習俗不都是要吃個粽子應應景?可是我家偏偏不吃粽子反倒是煮了一大桌的菜,其實也就是親戚聚餐我們也不是在慶祝端午節,大部份的菜是我四伯母煮滴!她是真的可以辦桌的那種功力,這次的菜她都只是算家常菜而已,我下次過年再來拍我四伯母煮的佛跳牆、白菜奶油燉蟹肉....etc 真的想到就流口水呀!


照例...來張大合照



連旁邊沒照到的總共12道菜,還有炒米粉(我堂嫂的作品)還有瓜子湯 & 竹筍湯!我們真的是吃到撐爆了也吃不完


(來張全貌)


(photo : 哺肉)

這是我娘煮滴三星哺肉!告訴你們!這才叫真的哺肉!!三星天宋碑在賣的根本就在賣麵粉!我娘炸滴才是麵皮薄料實在,用黑豬里脊肉裹上我阿媽傳的麵糊,炸好後香味四溢再加上香菜更讚!(我娘忘了買香菜...囧) 哺肉要吃起來甜甜鹹鹹的然後麵皮薄豬肉軟嫩多汁!我都慫恿我娘乾脆去開店賣好了,不過成本太高會賠死吧 XD 這盤肉一上桌就被掃到精光~



(photo : 烤鮭魚)

這是我四伯母在家準備好拿到我家用我家烤箱烤的,我四伯父的孫子們愛吃這麼多油的鮭魚所以烤完那層油有嚇到我 囧


(photo : 涼拌)

我四伯母在家弄好直接端來我家滴!酸酸帶點甜,夏天吃這個很爽口,大家開動沒多久後就被掃光了!


(photo : 鹹蛋苦瓜)

這是我四伯母在家裡材料都準備好拿到我家炒一下就上桌的,苦瓜不苦配上鹹蛋的鹹味剛剛好,也是我喜歡吃的料理 


(photo : 黑橋牌香腸)

我四伯母在家弄好直接帶到我家裝盤後上桌,香腸還是要黑橋牌的好吃!


(photo : 清炒龍鬚菜)

這是我堂嫂的作品,因為龍鬚菜很新鮮很嫩所以就清炒而已,吃起來脆脆的很有口感,也是一下子就掃光的菜。


(photo : 炒海瓜子)

這道菜也是我四伯母在家準備好材料然後到我家加工炒一下上桌的,外面賣的炒海瓜子我是不吃的,還是我四伯母煮得我才敢吃,醬油膏有帶出海瓜子的甜味,而且海瓜子沙子都吐光光了都沒吃到沙子(外面賣的都會吃到沙子),雖然我不直接吃高層塔可是這樣配著炒很香很下飯。


(photo : 牛肉)

噗...我手抖了 XD 這是我四伯母滷的牛肉,要拿來煮麵也可以,單吃也很香,我爹爹不能吃牛可是看著我一口接一口狂喀然後在旁邊流口水 XD 牛肉滷得剛好不會太軟而有嚼勁!


(photo : 鮮蝦炒蛋)

我四伯母孫子愛吃這道菜,請注意綠色的部分除了蔥以外還有毛豆唷!很意外的蝦子炒蛋跟毛豆很配耶!不過我四伯母是整個料都和在一起包括米酒再下去炒所以酒味很重也很香啦!可是不剩酒力的人應該會暈吧


(photo : 白斬雞)

這是我四伯母煮好整隻雞帶到我家我娘剁好上桌的,我都不知道我娘居然會剁整隻雞耶!真是對我娘刮目相看了!我四伯母的白斬雞是有外面餐廳賣的水準呢!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喀掉一隻雞 XD


(photo : 涼筍+秋葵冷盤)

這道菜是我堂嫂的作品!看起來就超賞心悅目的吧!  秋葵的沾醬是醬油+哇沙比,很詭異地好吃耶!

另外我沒有拍到的是我堂嫂炒的米粉,用細的米粉炒得偏軟但不油很好吃,因為肚子餓了就忘了照了 XD 還有兩道湯,所以我家的端午節沒吃粽子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