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74-1.JPG 
(photo : 今天買的書~)



昨天我娘半夜傳簡訊來問我今天下午要不要陪她還有我哥去買東西,

哈~只要跟去應該也有好處撈所以一定要去的啦~!

我娘要去買我哥的新床單還有一些衣服,懶得逛街的她就選了去百貨公司一次解決最快。

我因為覺得無聊所以趁機跑到淳久堂書局去把上次看到的書給帶回家囉~



上次在淳久堂亂晃時隨手翻了這一本書,當時還在考慮是否要買回家,

回家後打開被我媽塞爆的冰箱後立刻決定要去把這本書帶回家。


節約&かんたん冷凍保存大事典 / 牧野直子監修


牧野直子是位擁有營養師執照以及活躍於電視以及報章雜誌的料理研究家,

她也編著過多本料理書,料理書不只是包括食譜還有包括熱量營養的說明。


我會想買這本書最主要是想把裡面的食物冷凍保存法給學起來,

我娘很喜歡把冰箱堆得滿滿的,我是完全相反喜歡空空蕩蕩的冰箱,

我覺得需要煮飯時再買就好了,現在到哪邊都可以買菜呀~

況且我們都得上班只有周末才比較有空煮飯,

我娘還是喜歡趁周末時去傳統市場買一堆菜堆在冰箱,她覺得這樣要煮隨時都有菜,

我是喜歡去超市或是大賣場的超市買蔬菜,因為蔬菜都惠整理得比較乾淨,

總歸來說,我跟我娘對於買菜是完全不一樣的 type。

但是我覺得最神奇的是,我媽除了衣服會堆到我房間外,她居然也可以

把買太多的菜還有肉往我的冰箱堆耶!!!!


證據在下面~



IMG_7678-1.JPG 
(photo : 證據在此~! 一整個滿到爆炸的冷凍庫)



IMG_7679-1.JPG 
(photo : 我必須把魚立著放節省空間要不根本塞不下)



IMG_7681-1.JPG 
(photo : 我的冷凍庫已經完全沒空位了)



對於這些被我阿目硬塞過來的東西我根本完全碰都不想碰,

可是應該要找個時間拿出來煮掉吧...要不最後應該都會丟去餵垃圾桶 Orz

順便來研究一下要如何幫冷凍庫節省空間



IMG_7676-1.JPG 
(photo : 翻拍書的內容)


書內除了食譜外還有教你如何保存各類食物,我覺得這真的很實用~!


IMG_7677-1.JPG 
(photo : 蔬菜的保存法 / 翻拍書的內容)



要幫冰箱節省空間並有效率的儲藏食物就必須要從平日做起,

需要的基本工具就是密封口塑膠袋、保鮮膜、塑膠保存盒...之類的,

而且要常常整理並清潔冰箱才能有更高的使用率,

等我好好研究完這本書後再來多寫點心得,希望哪天也能把冰箱整理得很乾淨!!




source :

http://www.ikedashoten.co.jp/book-details.php?isbn=978-4-262-129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