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ddenly 30.jpg 
(photo : Suddenly 30)



Suddenly 30 是 2004年上映的電影。

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廣告時就很想去看,但是最後我是在回到台灣後在電視上看的。

那時候才知道原來只有澳洲才使用 Suddenly 30 這個電影名,

美國原始的片名叫做 13 Going On 30,

但是我真的覺得澳洲取的名字比較貼切這部片子,

因為劇中的女主角是在13歲時因遇到不如意而許願自己能變成30歲,

她覺得只要變成 30 歲就不會有煩惱了,等她眼睛睜開後發現自己真的變成30歲,

但是她也漸漸學到其實 30 歲也是有她不知道的煩惱的,

一夜之間變成 30 歲不是跟 Suddenly 30 比較貼切嗎?






jennifer_garner1_300_400.jpg 
(photo : Jennifer Garner)


片中的女主角是 Jennifer Garner 其實當時有減低我看這部片的意願,

她是很像鄰家女孩啦,但她真的不是我的菜咩~ 

不過她倒是演了幾部片我都還滿喜歡的,

她演過的角色都比較正面,還沒看過她演些比較奇怪有突破表現的戲。







mark-ruffalo-20070805-294448.jpg 
(photo : Mark Ruffalo)


男主角是 Mark Ruffalo 我超愛的演員之一~!義大利裔的男人還是帥呀

台灣的觀眾應該對他不是很熟悉,他好像也沒主演過什麼大型商業片,

但是其實他演過 Zodiac (黃道帶殺手)、Just Like Heaven (與Renne Winterspoon)等片,

不管是配角還是主角,不是令人一眼驚豔的他卻是越看越有味道,

演技也是沒話說的讚! 我覺得他的演技都比較內斂,

很少看到他一出場就氣勢很高但是越到後面會發現他越讓人無法把眼睛移開。




我覺得這部片用很簡單的方法告訴你逃避並不會解決問題,

不喜歡現在就變成17年後?? 年紀變大並不會解決所有事情反而長大有更多煩惱,

很多事是在當下不珍惜以後就再也沒辦法扭轉過來的,

畢竟 turn back time 這種事情只發生在電影裡啦~

但我還是喜歡看這種 romance comedy,畢竟現實生活就夠多煩惱了,

看電影就是要給人一些輕鬆的美好幻想不是嗎?



另外,這部片因為主角的小孩時代是在 80 年代,

所以片中大量出現80年代很紅的歌曲,Madonna 的 Crazy For You 超好聽的!

是說這樣大家都知道我哪個年代的人了 XD

不過我本來就是從小都聽些老歌長大的,我常被說是歐巴桑就是我只聽老歌,

80年代的算是很年輕的歌了 XD




會突然想寫這部片其實是昨天突然發現一些事,會覺得為什麼長大後煩惱會這麼多?

真希望我能眼睛睜開後回到 13 歲那個無憂無慮的生活,

有時候知道太多事情反而會很苦惱,該說不該說,裝作不知道會不會太明哲保身?

可是很多事情的主角並不是我自己,我覺得還是等對方有困難來跟我說時再想

辦法幫忙對方吧?

以前就會很雞婆會主動去跟對方說我能幫忙嗎?

結果通常是對方被我嚇跑要不就是覺得我住海邊管太多,

不管是朋友或是晚輩都是,有些事還是裝作不知道比較好。

真實的生活不能像電影一樣能 turn back time 去 fix everything,

長大真是一件令人討厭的事呀~

真希望我能像片中主角先體驗過30歲是怎樣的生活,

那我一定好好的去過小時候的每一分每一秒,

無憂無慮的生活真的是小孩子才有的專利。





source :

http://www.imdb.com/title/tt03375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