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65-1.JPG  
(photo : 核桃鄉村麵包)

我永遠記得第一次做麵包的原因,居然是因為我太懶得出門買麵包 XD

那時隨手拿了一本食譜試著做看看吐司,想當然而沒有成功囉~上面解釋得太少了,

從那次以後反而激起我的勝負慾想說總有一天要做成功,

然後就在網路上找到很樂意分享食譜、做法、小秘訣跟很多烘焙道具資訊的 Cecillia,

Cecillia 優雅過生活 http://www.cecillia.com.tw/

Cecillia的食譜都簡單易懂而且操作起來也方便,

而且Cecillia都會很親切地盡可能回答我問的問題,好像多了個親切的姊姊一樣,

就是因為 Cecillia 的食譜讓我對烘焙多了信心跟喜愛後來甚至去學了一年的麵包課程,

連我爸媽當初都覺得常常做事一頭熱的我居然能上完一年課很不可思議呢~ 哈哈




IMG_8699-1.JPG  

Cecillia去年7月時出了一本針對烘焙新手使用的食譜書 :

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

出書的當下我立刻就買了,甚至幫我也喜歡烘焙的馬來西亞客戶也買了幾本,

拿到書後一直想要找時間來試做書裡滿滿美味的食譜,但去年真的忙到爆炸,

我居然拖到現在才有時間來試做,要試做當然是找最簡單啦~因為我也好久沒做麵包都忘光光了 XD

核桃鄉村麵包是示範麵包,作法真的很簡單,就算是入門的新手也可以成功,

因為想做來分送朋友所以我自己做了外形的改變,

書上是一大個麵包,我則原份量分成5個小圓麵包。



IMG_8684-1.JPG  

食譜準備好、材料量好就可以動手囉~


IMG_8685-1.JPG  

因為昨晚太晚才做所以我換成直接法,跳過低溫發酵,但第一次做的話可以照著書上做

上麵包課後的習慣就是麵團揉好會記得要測一下麵團溫度,24.5有點低呀~



IMG_8689-1.JPG   

第一次發酵好後以手指沾麵粉在中心戳個洞,沒有回彈就是發酵完成囉~



IMG_8693-1.JPG  

分割滾圓後再進行最後發酵


IMG_8695-1.JPG  

發酵完成後在麵糰上畫線、撒麵粉、送進預熱好的烤箱



IMG_4365-1.JPG  

哈哈哈~我必須說~我失手烤得有點焦 XD

好久沒做麵包了、再加上我忘了這款麵包是加橄欖油而不是奶油,我還想說奇怪奶油香咧?



bread-1.jpg  

但是味道比較重要啦~哈哈哈~ 組織細、核桃香~

這麼久沒自己動手做麵包都忘了自家烘焙的那份香味跟感動了

還有真的要常常跟烤箱培養感情才行,以後要多多做麵包呀~

說起來慚愧~朋友聽我的話買了這本書都做了不知道麵包第幾號去了

我居然現在才來做第一個~唉唷~要趕快趕上進度呀~~

如果你對烘焙也有興趣的話這真的是一本只需要最基本道具就可以做出好吃麵包的食譜書唷


source :

Cecillia 優雅過生活 http://www.cecillia.com.tw/
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





arrow
arrow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