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71-1
 
(photo : 2013的手帳 – Dimanche的半年誌 my little space)




大約是去年吧?因為在東京念書的表妹的關係,

我的文具控小宇宙又燃燒起來了!!! power  

一切都是因為她帶我去逛了日本超好逛的 Loft & 她給我看了她的手帳後開始…..

我馬上又像小時候一樣開始瘋狂蒐集文具了

當然,近年台灣瘋狂的紙膠帶、手帳、各式各樣的筆、印章…等

我一樣都沒少,全部都買了呀!! (荷包:哭哭)




去年是農曆過年時去找表妹時又開始接觸文具,

當時買了珠友一日一頁,但因為不是一年的開頭就寫,

所以一直寫得斷斷續續的,最後根本就放棄,

今年不一樣,去年的10~11月時我就已經開始物色各家手帳了,

去年又掉入文具坑時,剛好逛到一個超可愛的blog,Faye 的 在邊境唱歌

看到blog主人 Faye 使用dimanche的半年誌好心動   

因為半年誌的紙質很厚,寫了不會透,

這是我對珠友唯二不喜歡的原因,一個是紙薄、另一個是我喜歡hobo的格子!

但如果一本全年的一日一頁紙很厚的話,那應該手帳會厚到可以拿來當枕頭吧? XD

珠友也是有優點的,價格實在太優惠了,

hobo & moleskine我在日本時就拿起又放下,因為那個價錢真的太貴森森了。


10月一到我立刻買了珠友的一日一頁,並下定決心2013就是要使用它了~

但後來看到dimanche今年初的半年誌居然是廚房圖案052.gif  

理智立刻斷線!!dimanche半年誌一上架後立刻又抱回家了,

而且因為太可愛了我就4色全包了,還買了一本寄去給日本的表妹 




Ok…難題這時候就來了,半年誌什麼都好,就是size太小了 (尺寸:16 x 11.5 x 2 cm)


珠友除了上述兩點外,其實也算寫得習慣,

我有時候話多,連珠友都不夠我寫,半年誌就算把字寫得超小也塞不進吧?

我一直苦惱了2個月,連到12/31號時都還在猶豫,

到了1/1號時其實我先寫了珠友,但我其實眼睛一直還是在看半年誌,

為了個手帳我是要天人交戰多久呀?? XD

然後突然靈機一動!我一頁不夠寫,那就一天寫兩頁呀!!

反正我4色全包了,剛好一年可以寫4本!!

一本寫3個月,可以貼一堆東西也不會太厚,

而且半年誌很小本,就算我要出差也可以帶著走不佔空間,

做了這個決定後~立刻把珠友丟一邊 (搜哩我拋棄你)

把廚房的半年誌拿出來寫~現在除了要寫小字以外一切都超開心的!

啊~廢話這麼多後趕緊來介紹一下,半年誌本尊吧!

 

******************************我果然廢話很多的分隔線***************************



IMG_7670  
(photo : 四色半年誌)


Dimanche的半年誌2013年是以房間為主題


總共有廚房(黃色)、餐廳(藍色)、書房(粉紅色)、洗衣間(綠色)


IMG_7672-1  

雖然我是綠色控,但我決定第一本要用我最愛的廚房

而且我幫她取名為吃遍天下!送給表妹的書房她取名為論文人生 XD



IMG_7673-1  

外衣是布,質感非常好,



IMG_7675-1  

6個月的半年誌




IMG_7676-1
  

IMG_7677-1  

有年計畫表,但我是拿來當日記寫就沒使用了,是自填式




IMG_7678-1  

當然還有月計劃表,我也是空著沒使用


年計畫表跟月計劃表都是在手帳的前幾頁



IMG_7679-1  

非常吸引我的可愛內頁插畫 





IMG_7680-1  

一日一頁,日期當然是自填式,還有令人感動的格子!!




IMG_7682-1  

下面還有名句好多條,這句好像是患難見真情??





IMG_7683-1  

當然也有可愛的插畫




IMG_7684-1  

最後還有資料頁,那個綠色印章是我在日本手創館買的,

剛好有我很喜歡的名字 midori,有機會再來介紹一下



我使用的筆是 Zebra的SARASA 0.3以及Hi-Tec的多蕊筆,


寫了都不會透過去,紙真的夠厚。

其他的就等日記文分享時再來說囉~


目前使用一個月的心得,非常滿意,還好我有想出一天寫2頁  027.gif  



source : 


http://greenlovely.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