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文章寫於 2007-08-21
 
記得以前從朋友的”愛心轉寄信”中看到一則故事,年代久遠找不到原文章了所以就憑印象簡短講一下故事吧!

有一位老師出作業給他班上的學生,他請每個人都準備一個大袋子還有很多的馬鈴薯,他請每個人在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或是生氣的時候就拿一個馬鈴薯放進袋子裡,不管去哪裡或是任何時間都必須的著袋子。一個星期後老師問搬上同學有什麼感想,大家都覺得很重而且被馬鈴薯壓的喘不過氣來,老師跟學生解釋馬鈴薯就像負面想法跟情緒,如果一直背著所有不好的情緒就會重到喘不過氣來,所以要學著把肩上的負面情緒放下來讓自己喘口氣人生才會過得比較輕鬆快樂。

這幾天工作上超級不順利因為所有的事情就像在同時間攪在一起,過去的我只會一味地亂發脾氣然後讓自己沉溺在不開心或是生氣的情緒當中,一味地逃避而不去面對問題,真的覺得自己越活越回去。今天在一堆鳥事及客戶的奪命連環扣的夾殺下我想向我的背上有好多的馬鈴薯而且我快被壓垮了,我對同事還有工廠的電也是聲音越來越不耐煩並且不斷在跟人起衝突,可是我想到把被上的馬鈴薯通通丟掉厚反而覺得鬆了好大一口氣,頭腦冷靜下來思緒也就比較清楚深呼吸後換個心情,雖然還是鳥是一堆但是總算能處理幾件事情了。

我以後也要隨時把背上的馬鈴薯通通丟掉,要每天保持好心情才能保持年輕呀~~~

P.S. 來爆料一下~~
有人今天看到我的msn暱稱改成”把馬鈴薯通通丟掉”時說”薯條很好吃耶~~她肚子餓了 XD” 是說我下次請你吃飯啦!你到底要休養多久才要出來吃頓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