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 SBS newsreader Mary Kostakidis (photo : wikipedia)

最近常常想起在澳洲的一些片段而其中讓我很懷念的就是由
SBS (Special Broadcasting Service) Mary Kostakidis播報的新聞,她是SBS的台柱主播20年了主要播報晚上6.30pm的新聞,她那沉穩的氣質和略低的聲音在播報新聞時真是讓人覺得看新聞是一種享受~!!!!!!!!!


相反的台灣的新聞看了實在令人倒胃口,一台比一台還腥擅還極其誇大的報導加上白目的記者三不五時對人問的白痴問題實在是讓我覺得看電視購物都比看新聞好
Orz 台灣的新聞水準有多低看 V bull shit就知道~~扯遠了

Mary Kostakidis
生於希臘和家人在她兩歲時移民澳洲,她在USYD (University of Sydney) 主修語文還有哲學 (現代希臘文、法語、德語和義大利話…geez..有沒有這麼厲害…)還未加入新聞媒體前曾在USYD當過Tutor還有研究人員,後來踏進媒體工作後最後在SBS一待就20年了,除了新聞主播外她還是很多社會團體的成員包括Drug and Alcohol Council, the Order of Australia Honours committee, the Sydney Olympic Cultural Organising Committee and Breast Cancer Council Advisory Committee

以前剛到澳洲時
home mum最剛開始都叫我看澳洲超長命電視肥皂劇neighbours 還有 home and away來訓練我的聽力,上高中後開始會看一些其他的節目不過當時還不會特別要看新聞,後來在大學一段時間我每天瘋狂看新聞!是的!看新聞!(OS:下巴給我扳回去!) 我從5pm開始看Channel 10的一個小時新聞,然後接Channel 7 或是 Channel 9的新聞再來6.30pm轉戰SBS看我最愛的Mary Kostakidis然後7pmABC的新聞到7.30pm,現在想想那時候還真幸福呀~新聞都專業多了也不會有一堆亂七八糟誇大的報導,然後每位受過專業訓練的newreaders都很有架式且專業地播報新聞,不像台灣一堆只靠臉蛋只會讀稿就可以坐上主播台"新聞。其中最讓我喜愛的就是Mary的口音還有台風,我真的喜歡上澳洲口音大概就是因為她,現在在台灣難得聽到澳洲口音都超懷念的,不過後來我家裝了foxtel後我就開始瘋狂的看the simpsons (!) 一天看3小時的the simpsons XD 我跟我哥每天看3小時看到一堆重播也還是照看 XD 這也是回來台灣都沒有的呀~~

是說我回台灣兩年了可是最近想起澳洲生活的頻率卻越來越高,是不是真的偷跑回去放個假呢
???? 我想我老闆會宰了我吧 XD

source:

http://www.theworldnews.com.au/anchors.php#mary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ry_Kostakid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