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計程車也是跳表制的只不過他的單位是歐元!!據聞我老闆們以前都搭計程車的經驗從機場到旅館大約要1百多歐元吧???(請乘以42.6 ) 我們到機場時才早上9點而開會是隔天的一大早所以我選擇坐火車,心裡想著最多花一天的時間找飯店也比花100多歐元便宜呀~囧rz  而且火車站就在機場的正下方超方便的!所以我把我第一次在歐洲搭火車的經驗就獻給荷蘭了 ()

 我老闆和老闆的老闆之前曾搭過火車不過是別人帶著她們搭的所以她們只有兩個建議:

1.      火車有分箱等~ 她們上次買便宜的箱等卻因為不知道有分所以坐到了較好的 XD

2.      千萬不要下錯站 ß可是她們卻不知道要到哪一站 Orz 幸好後來有找到之前的火車票所以才知道是 Hilversum Sports Park




(車票) 右上角的 "2" 就是箱等,這張是我到附近的地方晃的時候買的。(荷蘭機場叫 Schiphol)

 在買票的時候我就問了有無火車時刻表而答案是……….沒有! 請自行上網去查。 (荷蘭鐵路網站http://www.ns.nl 右上角有英文可選)

 不過櫃檯會告訴你幾點在哪個platform有火車搭還有每幾分鐘有一班車,我們看時間還早就先去機場的 café 吃個croissant 喝杯咖啡提神一下,然後就走到櫃檯講的 platform 搭火車去啦!

 一到platform才發現那裡啥都沒有寫只有滿滿的荷蘭文!頓時我就開始緊張了因為不知道到底要搭哪邊車 >”< 幸好荷蘭人的英文都超讚的所以我隨便找個人問,他告訴我先搭上已經在站內的那一班車然後到中央火車站後再換車,我沒多想就直接跳上車先坐了再說,可是這就是錯誤的開始 Orz ….

 一搭上火車後驚覺荷蘭的火車好豪華好舒服呀而且一點都不吵~~只不過在中央火車站換車後才知道那種豪華車應該只有在機場那一段才有吧?在中央火車站下車後我才想到我忘了問到底直達車是幾點幾分的,然後我又拿著車票隨便抓了一對老夫婦問路可是他們是觀光客所以也不知道路呀 XD 聽他們的口音我猜他們是澳洲人所以還很開心的跟他們哈啦兩句才去 information center 問路,排隊等了很久才問到需要到 Weesp再換一次車才能到達目的地,回到 platform跳上正要開的火車後就繼續伸長脖子睜大眼睛繼續看每到一站的站名深怕坐過頭,

 一路上就看到景色越來越荒涼不對應該是越來越鄉村…Orz 就看到牛呀、羊呀、馬之類的…放眼望去就是綠色一片的平原,順利在Weesp換車後終於到達目的地,一下車就看到一個很顯眼的紅色牌子寫 Hotel Lapershoek所以就拖著行李照著走,從車站到飯店只有短短5分鐘的路程拐個彎就到了飯店,路上會經過一個一堆鴨子還有鵝的人工小湖,我小時候被鵝追過所以打死我也不肯走過去湖那邊拍照 XD,抵達飯店 check in 後就先吃個午餐 (是滴~~距離早上快10點的那一餐我們在中午1點就又開始吃了)然後我提議去 Amsterdam 市區逛逛但是因為我家工務經理 Mr.蔡腳不能走太久所以退而求其次到附近車站的 Bussum逛逛,可是因為車站離鬧區實在有點遠我們又走錯邊加上時差所以沒逛到就回飯店補眠一下,我回到飯店小睡片刻後就在當地時間7點又爬起來吃飯,啊~~~~我只覺得我每次出差幾乎就是不停的在吃 XD 明明就不餓可是時間到了別人要吃我也只能跟著吃,因為附近都沒餐廳所以只能在飯店吃,那間飯店的菜不錯可惜我不敢拿相機拍,一是怕 Mr. 覺得我很幼稚 (我承認我是滿幼稚的啦…) 二是我怕被歐洲人認為我是怪物,雖然是吃晚餐但是外面還是很亮所以我就想偷拍也會被大家看見。


我沒拍到很多鵝...其實湖邊滿滿的都是...好恐怖 囧rz

 

第一天晚上我點了鱈魚,鱈魚塊外面以培根包一圈下去煎再加上燙青菜是很讚的一道菜,點主菜會有麵包然後我點了一杯果汁,我是覺得喝白酒會不錯可是我們公司的Mr蔡已經被吊銷喝酒牌了所以我也不好意思自己喝 :p 第二天晚上點的鴨胸肉實在是太好吃了!我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鴨胸肉!一塊塊的鴨胸肉是跟醬汁一起煮得嫩中又有嚼勁實在讓我回台灣後都在想那道菜。飯店的早餐就是很平常自助式的但是我有把每一種 cheese 都吃過因為這是荷蘭耶!乳牛的產地呀!XD

 這間 hotel 是做XX公司的獨門生意的所以我們訂不到優待的房間就只能住一晚 145歐元的超小型房間!有夠貴又有夠小間的房間!台灣隨便一間五星飯店的標準房都比這個大吧…Orz


很小吧~~我站在門口都才勉強把房間照進去。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