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01-1.JPG  
(photo : 波隆那肉醬千層麵)



大家還記得是如何認識千層麵的嗎?


garfield-lasagna.jpg  
(photo :
照片連結)

我第一次知道千層麵是看了全世界最受歡迎的貓 – 加菲貓 Garfield 而認識的!

在漫畫中,Garfield最愛吃的就是千層麵 lasagna 啦~

每次他的主人老姜做了千層麵,Garfield一定全部吃光光一點都不留。

s-garfield-lasagna.gif  
(photo : Garfield 吃千層麵 
圖片連結)


我好喜歡 Garfield 那樣大口快速趴吃千層麵的狠勁!!

所以後來有機會吃到時我也總是大口大口狂吃




高中到澳洲唸書時住校過一年,住宿學校 boarding house 每個星期的固定菜色之一是千層麵,

那時候每個星期都吃還真的吃到有點怕....

後來到了大學後,學校餐廳也有在賣千層麵,我好像完全忘了在高中吃到怕的映像還是掏錢照吃呀~

所以 lasagna 的美味真的是很吸引人呀~!

在拿到 Easy Pasta 我的義大利麵 時我就說我一定要做 松露玫瑰阿寄的波隆那千層麵,

算是回味一下記憶中的味道呀~




 




IMG_4670-1.JPG  


肉醬的材料有洋蔥、芹菜、胡蘿蔔、培根、牛絞肉(忘了拍)、牛奶、白酒、跟番茄醬



meat sauce.jpg  


最近懶得練刀工,把食物處理機搬出來處理洋蔥、胡蘿蔔、跟芹菜,

把培根煎到焦脆後加入蔬菜開始炒,然後再加入番茄醬、白酒、跟牛奶,

然後開始小火慢慢燉煮




IMG_4689-1.JPG  


耐心的等待是值得的,煮肉醬時我家整個瀰漫著香味,

半夜煮肉醬是考驗自制力的最佳方法 XD

我通常都是肉醬先煮好,冰起來,需要時再做成其他料理

今天就是要拿來做成千層麵囉~



IMG_4693-1.JPG  


把麵皮、波隆那肉醬、跟乾燥的 mozzarella 起司準備好,

我看了一下我的麵皮的包裝說不用先煮,所以我就沒先煮過...

一般的麵皮是需要先煮的唷~

材料都準備好後就可以開始玩疊疊樂!!    078.gif  



IMG_4694-1.JPG  


先預熱烤箱,然後一層麵、一層肉醬、一層起司慢慢堆起來~



IMG_4695-1.JPG      


把堆好的千層麵送入烤箱,然後就有香噴噴的波隆那千層麵啦!



IMG_4699-1.JPG  


千層麵表面的起司被烤得焦香,內餡的肉醬多汁,真的好吃呀!!

而且做肉醬的好處就是可以一次煮一大鍋,然後冰在冷凍庫,需要時再拿出來用,

只要冰箱有預備好的肉醬,30分鐘就可端出一道香噴噴的千層麵唷!





source :

http://www.game-addicts.com/wp-content/uploads/2008/05/garfield-lasagna.jpg
http://seattlekungfoolery.files.wordpress.com/2010/05/s-garfield-lasagna.gif









arrow
arrow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