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38-1.JPG    
(photo : 茄片筆管麵)




聖誕節快到了,所以謝天謝地國外客人也大都放假去了!!   

這個星期就有時間在廚房裡面跟 pasta 玩遊戲了~
027.gif  


逛超市看到兩個50元的茄子所以就決定來做茄子義大利麵吧!

其實在讀
松露玫瑰阿寄Easy Pasta 我的義大利麵 時就有發現書內的兩道關於茄子的麵

其實材料差不多、做法也雷同,所以今天一次做了兩道 pasta:茄片筆管麵和茄丁豬肉末直麵,

但吃起來味道是不一樣的唷,就來看看今天的其中一道麵吧~









IMG_4616-1.JPG  


材料很簡單,茄子、筆管麵、mozzarella起司、九層塔、大蒜、洋蔥和番茄醬





eggplant.jpg  


先弄檸檬水,茄子切片後泡一下檸檬水,然後用橫紋鍋烤乾




IMG_4635-1.JPG  


烤乾的茄子很香唷~




dish 01.jpg  


大蒜跟洋蔥炒香後加入番茄醬&煮麵水,再加入烤乾的茄子拌炒,最後加入九層塔調味跟麵拌勻,




IMG_4638-1.JPG  


最後加點mozzarella起司就完成啦~!

這道是素食可食唷~大蒜味很香、九層塔味濃郁,吃起來很清爽

這是我目前試做中最愛的一道 pasta!

其實我以前不敢吃茄子,因為我媽煮的茄子軟爛有點恐怖....

但在澳洲唸書時,有一次朋友煮了類似滷茄子的菜讓我一吃驚艷不已,

從此之後我只有不吃我媽煮的茄子 XD

今天是第一次試著把茄子烤乾,發現味道好讚耶!!

茄子口感軟硬適中,因為烤過所以茄子香氣很濃,

如果我媽懂得這樣料理茄子,或許小時候我就不用因為不吃茄子而被揍吧

再過幾天剛好遇到我爸生日,我想來煮這道清爽的 pasta,他一定也會喜歡的!!

 

 




arrow
arrow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