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40-2.JPG  
(photo : 主題~下酒菜!!)



哈哈~過了兩個月才進行煮飯趴趴兔!!

為什麼咧???就因為我哥上個月底結婚呀!!

為了忙他的婚禮我真的是累趴在地上了.....

為何明明不是我結婚可是卻都是我在忙咧?????

到了現在還是覺得很累,一直沒有休息夠的感覺,

但是早就約好的煮飯趴是一定要舉行的啦!!!



這次多了兩位新成員,但是都是來吃飯的 XD

還好有她們的加入我們這次煮這麼多菜才吃得完呀~!!

主題是下酒菜,但是我沒喝到多少酒呀~!!!

這次的菜色超豐富的~




cooking party 01-1.jpg  
(photo : 左上炸蘆筍蝦球、右上: 老奶洋芋、左下 : 韓式開胃洋芋、右下:照燒雞肉)




W小姐做了很費功夫的 炸蝦球蘆筍,

她是買了材料到我家才開始挑蝦腸泥、剁蝦泥、用蝦泥包蘆筍,裹粉下油鍋炸,

超好吃的一道菜呀!!雖然份量很多,但是我們還是吃光光了 XD



A小姐做了很好吃的滷味來我家、在我家又翻出了綠花椰菜跟高麗菜,

炒了兩道青菜也是吃光光呀!!



M小姐從家裡帶了小黃瓜粉絲涼拌菜,有夠清爽好吃的!!

然後在我家現場做了韓式開胃洋芋,下酒好好吃呀~



我則是貢獻了照燒雞肉還有老奶洋芋。

老奶洋芋是雲南菜,是我去上麵包課時有一位助教弄了這道菜請我們吃,

一吃就驚豔不已呀!!!問了菜名回家上網查了做法~然後現學現賣 XD

取名老奶洋芋是因為洋芋泥很軟,連老奶奶都可以吃的意思,

其實就是中式的洋芋泥啦~!!我學助教把沙拉油改成奶油,所以成品超香的!

吃的時候就別在意熱量吧~這道菜也是全部掃光光呀~嘿嘿

下次我再試試看用沙拉油好不好吃囉~



做法在此:

洋芋 x 3
油適量 (各種油類應該都可以...原食譜是沙拉油,我是用奶油)
蔥花
花椒
辣椒
豬絞肉
鹽巴


洋芋用蒸的或是水煮到軟,搗成薯泥備用,(我有留一些切小塊的洋芋增加口感)

油熱了後加入除了洋芋泥以外的材料稍微拌炒,

最後加入洋芋泥,一直拌炒(攪拌)到油跟洋芋泥都融合在一起即可起鍋。

Point:

我一開始奶油加的不夠多所以後來有再多加,

如果拌炒後的洋芋泥還是太乾則是需要再加入油,

不喜辣椒的可以不要加,花椒是提味用的,就是加了花椒才香唷~一定要加!

**************************終於寫完分隔線**********************************



下次的煮飯趴主題是什麼呢??

大家再來腦力激盪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