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44-1.JPG    
(photo : 今天的午餐~!)


呵呵呵~~先要感謝今天來參與的朋友們~

有天無聊時突然想到邀請朋友一起來我家煮煮飯、聊聊天、大家交流一下私房菜,

原本想說我這種無聊的提議應該沒人會理我,結果意外地馬上就有人報名!!

我馬上就很興奮地訂主題、訂好時間、寫材料表,

然後等著約好的時間的來到~~!!




這次的主題是我隨便想的 risotto & pasta,

我要煮蛋奶培根義大利麵,A小姐要煮A媽媽自創咖哩燉飯,

Y小姐要煮自家最自豪的涼拌菜 - 波菜油條粉絲,W小姐要煮馬鈴薯沙拉。

一早我的鬧鐘還沒響時,A小姐就打電話說等一下就要來我家了,

我起床梳洗完畢後,A小姐也剛好到我家了,

我們兩個看著重播的 music station 順便各吃了一片加士福起司蛋糕,

然後我就開始準備我的 pasta 材料、還有下午要教他們做的菠蘿麵包材料,

第2位抵達的是 W 小姐,她一到就立刻準備起了馬鈴薯沙拉,

我們就開始天南地北地聊起來了,

稍微晚一點到的 Y 小姐一到後我就開始準備起手工雞蛋麵啦~



IMG_1628-1.JPG  
(photo : 要擀麵到薄到可以看到下面的圖案為止)



IMG_1630-1.JPG  
(photo : 自己的麵自己擀唷~)




IMG_1637-1.JPG    
(photo : 擀麵完還要自己切麵~)



大家都試了自己擀麵,其實還滿累人的呀~!!

但是還滿好玩的是吧?

我其實一直在廚房轉來轉去,照片都是朋友照的....



IMG_1634-1.JPG  
(photo : Y小姐正在做 Y 媽媽自創的涼拌菜!!)


Y小姐先在家裡煮好波菜還有粉絲然後帶到我家做最後醬汁加工,

這道涼拌菜一整個很讚呀!!!!

芝麻醬味道好濃、wasabi讓整道菜有提味效果,我一定要學起來呀!!




IMG_1638-1.JPG  
(photo : 煮義大利麵中....)




A小姐的咖哩燉飯也很簡單,所有的材料洗淨直接丟進大同電鍋煮一下就好了,

沒有照到準備照片 XDDDD

最後就是煮義大利麵,然後就開飯啦~~





IMG_1644-1.JPG  





IMG_1645-1.JPG  




吃午餐時大家發現,我們煮太多了 

下次應該要抓好分量,而且要分配好主餐、配菜的比例,

不過大家還是吃得很開心呀~~

吃完午餐後就把碗盤稍微沖洗一下丟洗碗機,

切個水果、喝杯茶,然後來看 A 小姐帶來的 Arashi 演唱會 DVD,



IMG_1647-1.JPG  
(photo : 很讚的演唱會呀~!!)




稍微休息一下後就開始教大家做麵包啦~這次要教菠蘿麵包。

這次教直接法,然後一開始教如何手揉麵糰,

但是要節省時間所以後來還是丟到 CH-800把麵糰打好


melon 01.jpg  




趁著麵糰第一次發酵時來準備菠蘿皮,

結果應該是我水分加不夠所以造成波羅皮太乾了,

在包菠蘿皮時大家都吃足苦頭呀~~真是對不起ね~

下次我會乖乖把每次材料都秤好來滴!

Y小姐雖然做了很漂亮的水晶指甲,但是還是有下海試做一個麵包,

她還發明了因為不能弄到指甲所以用指關節來捏麵糰的神技呢!!!

我們一邊做、一邊聊天、一邊笑到東倒西歪的,超開心的呀~!



melon 02.jpg  



總共是12個菠蘿麵包,頭一批包的4個菠蘿麵包大家花了很多時間,

但是後來越來越熟練,第2批只花了10分鐘,第3批只花了7分鐘呢!!

然後就做最後發酵,大家一邊等發酵一邊看 DVD 聊著天,

最後送進烤箱,照片是第一批的4個成品,溫度過高所以有調整了一下,

後面再烤的就沒這麼焦了,但是我都沒照到照片 XDDDD

最後整個弄完居然也晚上7點了耶!!!!

大家都吃太飽所以說晚餐可以省了 哈哈~




很謝謝大家願意來陪我玩煮飯趴~這次也學到很讚的私房菜唷!!

下個月剛好沒有一個周末有空,所以下次的煮飯趴就訂在 6月,

大家再來想想菜單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ri09 的頭像
midori09

在偉大航道上勇往直前尋寶中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