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ly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
(photo :  Jolly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  慶城店)


Jolly http://www.jollys.tw/net-city/front/bin/home.phtml

【慶城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29號B室
【訂位專線】02-8712-9098
【營業時間】

午餐時段:週一~週日 11:30~14:30
晚餐時段:週曰~週四 17:30~00:00
週五、六 17:30~02:00


***********************


昨天去賺了被朋友介紹的演講後,介紹的朋友因有事先離開去桃園,

我跟我的老相好 Yin 立刻拿著錢就衝去吃好料的 XD

一陣子沒去吃 Jolly 了,立即打電話問是否有空位然後就從信義區直奔慶城店。

慶城店離我家很近而且附近有停車場很方便,

因為 Yin 沒來過而且她也懶得看菜單所以就由我點菜囉~

我就點了每次去吃 Jolly 必點的幾道菜





先介紹一下 Jolly 其實是因自釀啤酒而有名的餐廳,

但是我不太喜歡它味道重且偏甜的啤酒口味,

所以除非是跟客人去吃要不我都只喝可樂。

另外我必須要說 Jolly的泰國菜真的比它的啤酒好吃太多了!!

有別於傳統的泰國菜又油又膩, Jolly 稍改良過的泰國菜不油膩非常好吃!!

味道重 (配啤酒吃的咩~)可是就算不喝啤酒也不會覺得膩,

我覺得光是不油膩這點我就可以給 Jolly 100分了!!

味道又出乎意料的好吃,只要我帶過來這邊吃飯的朋友沒有一個不愛的,

甚至我的日本客人還想回日本開一家 Jolly 咧~

他們說真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泰國菜!!!


科科~講了這麼多...就來介紹一下我去 Jolly 必點的幾道菜。




Jolly 
(photo : 盤子都有Jolly的字樣)





Jolly 店家招待麵包條配 curry 
(photo : 店家招待的麵包條佐紅咖哩)


全麥麵包條稍微烤過還熱熱的上桌,搭上店家的味濃的紅咖哩真的超開胃的!






Jolly 蝦餅 
(photo : 月亮蝦餅  NT$260)


月亮蝦餅是一定要點的!! 不同於其他傳統泰式餐廳是以餅狀呈現,

Jolly的月亮蝦餅是條狀的,大概是為了要讓客人搭配著啤酒食用時方便取用,

這道菜是用炸的,但是一點都不油唷!!吃完後碗底完全沒油唷~

配醬是甜的梅子醬,

蝦餅本身鹹度剛好單吃就很讚~ 蝦味很鮮甜~ 但我愛吃甜所以都會沾醬吃。

其實 Jolly 上菜速度很快,我才吃3條麵包條時就已經整個菜都上來了。






Jolly 蝦醬空心菜 
(photo : 蝦醬空心菜  NT$160)


算是比較中規中矩的一道菜,但是吃泰國菜就一定要吃蝦醬空心菜呀!!

而且這道菜不管任何時候去 Jolly 吃,永遠是炒得清脆香甜,

也是吃完後碗底不會有油的!!這真的是我太愛 Jolly的原因了~





Jolly 綠 curry 雞肉 
(photo : 綠咖哩椰汁雞  NT$260)


這是我最愛的一道菜 

可以選擇 雞肉/豬肉/牛肉 ,但是3種都吃過後我還是最愛雞肉,

因為 Jolly 每道菜的份量都不算大所以我可以一個人吃兩份綠咖哩雞 XD

(其實是我食量太大 汗 )

我以前都只敢吃黃咖哩,但是 Jolly 的綠咖哩除了椰香濃郁外還不會有腥臭味,

以前只吃黃咖哩就是紅咖哩太辣、綠咖哩有一種我不愛的腥味,

但是 Jolly 的綠咖哩真的超好吃的,咖哩內的蔬菜是茄子還有九層塔,

只要有 Jolly 的綠咖哩我可以吃兩盤飯!所以可以知道我對這道菜多有愛了吧~




Jolly 辣拌香茅牛小排 
(photo : 香茅辣拌牛小排  NT$290)



泰國菜的香料中一定會有的香茅做成涼拌居然很好吃耶!!

川燙到軟度適中的牛小排配上香茅、薄荷葉、番茄、花生還有辣椒,

這是預做好的涼拌菜所以無法改變辣度,

我不太能吃辣,但是這道菜我都是寧可一邊狂喝水都要吃的,





還有一道菜我因為太餓了居然忘記拍到 XD

乾炒河粉 NT$260,其實就像是炒細的粿條。

(泰式河粉,加上雞肉、韭菜、雞蛋、豆乾丁、蘿蔔乾等炒香後,

並以羅望子調味。附上檸檬片、辣椒粉、白糖。
網站資料)

這道菜完全不油唷~!但是河粉又炒得彈牙好吃,

我很愛吃這道是因為它的配料有加花生粉還有糖!!

吃起來鹹鹹甜甜的~ 又是完全合我胃口的一道菜。

 

另外其實還有一道我每次也是必點的  涼拌花枝 (NT$270)

可是服務生說我們兩個女生這樣點太多了,可是我每次都點這麼多耶!!

我們每次都是兩個女生而已!!況且 Yin 可是有名的無底胃耶~

但是 Yin 說她有點累胃口不是很好所以就沒點涼拌花枝了,

最後雖然她說她"胃口不好",但我們還是把菜通通吃完了... 哈哈






我其實愛吃泰國菜~酸酸甜甜的口味我很愛,

但我唯一不愛的就是泰國菜都好油膩~

以前住 Sydney 時還就住在有名的泰國餐廳區 Newtown

(p.s. 還是同性戀聚集地唷~ 學校旁就是這種區真是刺激 XD )

每次懶得煮還有懶得出去買晚飯時我都直接出門去吃泰國菜,

可惜 Sydney 的泰國菜都好油又好膩...雖然口味正統 (都是泰國人開的)

但是油膩這點就讓我無法太常吃也吃不了太多。


沒吃過 Jolly 前我一直在尋找不油膩的泰國菜,

結果一天客人帶我來這家聞名很久的餐廳我才知道原來 Jolly 也賣泰國菜,

而且比啤酒好吃太多了XD 從此只要吃泰國菜我就一定會選擇 Jolly~!


真要說 Jolly 的缺點,或許價格不算便宜,因為他的菜都小小份而已,

但是其實去的人都嘛是去喝啤酒的,下酒菜是要多大份啦

只有我這種把他當一般餐廳在吃的人才覺得份量不夠大吧?

但是光是不油膩這點就算再貴我還是不會換吃其他餐廳的!!




最後提醒大家~ Jolly 的生意真的是夭壽好!

沒訂位請別想說去試運氣唷~ 想吃就乖乖打電話訂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