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39-1.JPG 
(photo : 今日晚餐 肉醬管麵/燙青江菜/蜂蜜茶)



這是今天的晚餐,肉醬管麵+燙青菜淋上芝麻醬+冰涼的蜂蜜茶~

今天又莫名其妙忙了一天,說要去買書也沒時間...

唉...希望明天真的有時間做麵包才好~!



每次想煮肉醬時都想說要好好照下過程可以寫成食譜,

結果每次總是少買到幾樣材料,然後就自暴自棄亂煮一通 XD

這次是買不到芹菜還有忘了買了 parsley (荷蘭芹)、紅酒、雞肝、cheese,

啊~我知道我冰箱好幾瓶紅酒,可是那一瓶都要2千+所以我拿去煮菜我娘應該會想煮了我,

這次材料不齊所以就又偷懶用現成的義大利麵醬


IMG_7634-1.JPG 
(photo : 我愛吃的 domino 台灣買不到所以都用 prego)



這種現成義大利麵醬我通常都是買 紅酒+大蒜 或是 大蒜+蘑菇 的口味,

可是因為我愛大蒜所以通常我還是會自己再加一堆下去,

這次兩種都沒看到所以買了烤大蒜+香草口味。



IMG_7631-1.JPG
(photo : 材料有6大瓣大蒜+半顆洋蔥+半根胡蘿蔔+3顆小的牛番茄+沒拍到的500g牛絞肉)



今天又是不順的一天所以抓起狂來把所有的料都切得好細 XD

感想是...我需要換把菜刀了,改天來去找一隻更利的大+小菜刀,

每次細切材料時都會覺得我一定要換刀,可是時間一久就忘了,

這次要加到百貨公司周年慶要買的東西清單,

真的是廚藝不怎樣但是道具都是嚇嚇叫的那種 XD



IMG_7632-2.jpg 


因為用現成的醬所以我只用橄欖油炒香大蒜然後放下洋蔥一起炒,

如果是自己煮醬汁我會用一點奶油跟橄欖油一起炒,這樣會比較香,

再下來是胡蘿蔔 (有芹菜也一起加下去炒)

然後是牛絞肉一起炒,如果有紅酒就倒紅酒一直到醬汁收乾再放下番茄,

通常我會放新鮮番茄還有罐頭番茄,罐頭番茄的汁也一起全部倒下去,

但是今天偷懶用現成的醬汁所以番茄放下去微炒一下後就把醬汁整罐倒下去,

其實半罐就夠了,但是我下一次煮飯不知道是幾時的事了所以為了不浪費就整罐倒下去。

現成的醬汁不需要煮很久,但是若是自己做的醬汁就煮到收汁為止,這樣就ok啦~




IMG_7637-2.jpg 


通常加入現成醬汁時我就會順便燒開水煮通心麵,這樣兩樣一起完成就可以吃了,

因為偷懶所以買了很方便清洗的青江菜,

滾水稍燙過後用冰水冰鎮,淋上日本的芝麻醬,

今天忘了照到芝麻醬,明天再補照片,是我最愛的芝麻醬~! 

我可以什麼東西都用滾水夼燙後就淋上這個醬吃,

算是夏天天氣炎熱時的好夥伴之一~ 可以當沙拉醬也可以拿來加在肉上,怎樣搭都好吃!

再配上自己泡的蜂蜜茶~  這樣豐盛的一餐就好啦!



希望明天颱風不要太嚴重呀~ 星期一還有很多工作要做耶~

颱風來搗亂我就會有更多的工作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