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客人去了一家新餐廳吃飯,

是位在仁愛路圓環旁的 SO MISO 日式 Fusion 料理,

SO MISO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12巷3弄2號1樓
電話:02-2325-5812
傳真:02-2325-5802



客人指定的餐廳,從網路找到資料後打了電話訂位都一切順利,

很多評價也是說這家餐廳不錯吃,

Irene’s Blog http://irenechen.pixnet.net/blog/post/25924562


但是…我覺得實在是不合我的胃口耶

而且價格不便宜捏!一個人約要NT$2500,

付帳時我有小驚了一下,會小驚是覺得這樣的菜色怎麼可能要這種價錢,

就算加上裝潢也不到這個價位呀~

因為是跟客人去吃飯所以照片沒辦法拍很多,

就簡單看一下很虛的食記吧~




趁客人還未到前趕緊拍一下店內裝潢,

線條俐落簡單的設計,很大的板前座,


SO MISO 4 


我們是訂包廂,雖說是包廂但其實是幾根木頭柱隔起來而已,


SO MISO 5 



桌上的擺設是符合台灣人的習慣,筷子是直放的,

桌子的擺設也沒啥特色,餐具也就是普通,沒看到我喜愛的和式餐具,


SO MISO 3 
(photo : 在餐桌旁唯一算是有特色的擺飾??)





客人到齊後開始上菜。

我沒記錯的話加上甜點總共是7道菜。

第一道菜是4根湯匙裝著各式的一口料理,我記得有鮭魚卵、章魚、饅魚….

全部都不是很愛的東西….我是搭配著白酒硬吞下肚的。



第二道菜是海膽鮑魚酸醋凍沙拉。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不是很喜歡的一道菜。



第三道菜是生魚片冷盤,有鮭魚、鮪魚、烏賊、一些我不知道的白魚類,

我先吃了平常不怎麼愛的鮪魚,但是好吃耶!

口感跟以前吃的都不同,有點脆脆的,

烏賊包著紫蘇梅,酸酸甜甜的也是不錯吃,

我平常不愛吃白魚的生魚片,但是SO MISO的都在水準之上,

口感都是偏脆脆的,吃到目前都很滿意,

最後是我平常最愛的鮭魚,刻意留到最後才吃但是居然有驚人的腥味!!

我從沒吃過有腥味的鮭魚耶…差點要留下眼淚了,

照例配口白酒硬吞下肚。







SO MISO 6 

第四道菜是炸魚板加上炸鰻魚。

炸魚板忘了是用啥奇特的魚,粉紅色用櫻花染的色,

這道炸魚板是我第2喜歡的東西,但是上面的炸鰻魚又是有腥味,

我吃了一小口就撥到旁邊不吃了,這家餐廳怎麼那麼多東西有腥味啦 >”<




SO MISO 7 

第五道菜是烤半魚,這又是什麼神奇記不得名字的日本魚,

口感又是脆的但又有腥味,另外醬汁是詭異的甜耶~

吃到這隻半魚我才知道原來我喜歡吃口感綿密的熟魚,

再拿起酒杯敬客人順便把魚肉吞下去…. Orz







SO MISO 1 

第六道菜是牛肉加上炸菇類。

原本是說要上駝鳥肉,但是沒人想嚐試所以通通換成牛肉,

牛肉也是脆的口感,炸菇類中規中矩,算是整個晚上下來唯二放心吃的菜。



最後一道就是甜點啦!香草冰淇淋&奶酪&手指餅乾&紅豆&奇異果乾。

除了奇異果乾酸到我想搥桌子外,其他都ok…

吃到這邊我覺得我半條命都沒了….




結論就是如果你有摳摳想嚐鮮又不怕踩地雷的話,你可以試試SO MISO,

這裡的東西真的跟平常的日本料理不一樣,就是Fusion style,

有新意和特點,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吧…

口味是因人而異啦,至於我自己是不可能再去了因為我已經陣亡在地雷區了….





source:  Irene’s Blog http://irenechen.pixnet.net/blog/post/259245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