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79-1.jpg
(photo : 做到一半的蛋糕....我覺得我做的蛋糕只有這張最好看 XD)



有次在網路上搜尋食譜時剛好逛到 Carol blog,一看之後驚為天人!

(Carol 自在生活 :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

食譜之多元、過程記載之詳細,真的是最棒的食譜部落格了!!

不管是中式、西式、甚至是西式的料理都有,

而且是正餐還有點心、蛋糕什麼都有,

Carol 還把很多料理的基本處理方法拍成影片讓處理過程更清楚,

還有她不辭辛苦整理出來的料理基本筆記更是必看的葵花寶典唷!

我之前怎麼打蛋白霜也打不起來,看過 Carol 教的小撇步後現在10分鐘就搞定啦!

建議能看食譜做菜的人,Carol的部落格真的是挖寶的好去處唷!

這次的蛋糕也是在 Carol 的部落格挖到的寶唷!



Carol 原文 :  

草莓乳酪慕斯蛋糕
http://tw.myblog.yahoo.com/jw!8bO6wmCeFRjv7ZnJEKc-/article?mid=44502)




我娘生日時剛好是草莓季節,所以就試做了 Carol 的草莓乳酪慕斯蛋糕,


所有的材料都同 Carol 的原食譜,除了蛋糕體我是用原味,因為我娘不喜歡杏仁咩~

材料:


6吋方型幕斯圈2個

A.蛋糕體

41cmX26cm平板蛋糕1個

麵糊部份:

(1)
蛋黃4個,細砂糖15g, 沙拉油(任何植物油)25g,牛奶25g,
(2)
低筋麵粉60g,

蛋白霜部份:

(1)蛋白4個,檸檬汁1茶匙(5cc),細砂糖50g


B.中間夾層乳酪蛋黃慕斯

(1) 鮮奶100g,香草莢1/3根,細砂糖45g,吉利丁3.5片(1片尺寸:23x7cm)
(2)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150g,蛋黃3個,
(3)動物性鮮奶油200g,細砂糖45g,


C.表面草莓果醬:


(1)
草莓120g,細砂糖50g,吉利丁0.5(1片尺寸:23x7cm)



做法完全參照 Carol 的原食譜,但是我的蛋糕體是前一天晚上就烤好放冰箱備用,

而且因為我沒有夠大的平底烤模所以我是用四方形的蛋糕模,

戚風蛋糕烤完放涼後切一半再放進冰箱,隔天一大早再開始做其他部分。



首先把 cream cheese 拿出來退冰、吉利丁片先泡冰水,

然後把草莓洗好、切好、用紙巾稍微擦乾放著等著乾,

然後把草莓排好:

IMG_7079-1.jpg 


接下來開始做乳酪慕斯內餡,然後冰進冰箱,

再接下來做表面的草莓果醬,但是我比例沒抓好,

草莓放太多造成
吉利丁片不夠所以並沒有結凍的感覺,

感覺就是一層草莓冰沙在表面的樣子 XD


IMG_7081-1.jpg 
(photo : 成品照...兩邊下垂...唉...只能說我盡力了!賣相不好可是還不錯吃啦!)



成品完成後晚上要去吃大餐,原本沒有要把蛋糕帶出去,

但是我娘懶得回家再吃蛋糕所以堅持要我把蛋糕帶去餐廳,

我是後來到了餐廳才想到.....啊...這麼醜的蛋糕要借人家的冰箱冰好丟臉,

但是帶都帶了,蛋糕不冰會壞掉,老闆娘也跟我們很熟.....丟臉也就算了,

(後來覺得臉皮厚真的無難事呀!!到義大利餐廳帶著這種蛋糕我也做得出來...)

在我娘吹過蠟燭後,貼心的老闆娘幫我拿去把蛋糕分一分跟店裡的甜點擺在一起,


IMG_7103-1.jpg 

哇~果然專業的就是不一樣,我的蛋糕這樣擺盤之後也能看了說 XD

因為我們總共8個人所以蛋糕有剩一塊,餐廳的服務生小弟弟鼓起勇氣

來問我可不可以給他,因為他們廚房的人都覺得蛋糕好好吃的感覺,

齁~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不過有種飄飄然的感覺



我必須說, Carol 的這份食譜做出來的蛋糕 超~極~好~吃~!

連我那不吃乳酪的娘都誇說好吃! (是滴~我完全不顧我媽吃不吃乳酪還是執意

做這份蛋糕~因為第一次看到就覺得這蛋糕好漂亮咩~~ *扭*)

我用的是偏酸的草莓、蛋糕不會過甜、乳酪味適中不會太濃剛好適合我娘的口味,

多出來的乳酪餡可以直接放入杯子或是碗中做成乳酪布丁,

下次有空還會想再挑戰一次!


source:

Carol 自在生活 :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