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常看到一種問題,題目就是 :

如果有一天妳到了一座荒島妳只能帶 blah blah blah…

我每次想到的就是,如果有一天我到了一座荒島而身上只能帶一樣化妝品,我會帶什麼?

其實想都不用想,我一定會帶的就是眉筆呀!!!

我的眉毛其實很多不稀,可是致命傷就是沒有眉尾呀!!

每次夏天只要一流汗、或是去健身房運動完後我都變成無眉尾道人 XD

一直以來都在尋找好用的眉筆希望能解決這個問題....最近終於找到啦!

就是 etude house 的 proof 10 十全十美粗細自如眉筆!!




------------------------- 先來講古一下眉筆使用的歷史分隔線 -------------------------------



第一次開始修眉是開始於高中時,那時候完全跟個粗魯的男生一樣,那時根本不懂得愛美,

有一次一位很會化妝又會保養的同學想借我的眉毛練習,當時很爽快地答應了!

很豪爽的答應後才知道原來眉毛是很重要的 = =

同學幫我修了眉毛後我才發現為了維持眉型必須繼續修,而且也得畫一下眉毛,

就是從這時候起開始身上一定得帶著眉筆的日子。


先來一張現在使用的眉毛用品的照片 :



IMG_5914-1.jpg 
photo : 

(A) etude house proof 10 十全十美粗細自如眉筆
(B) 惹我眉筆
(C) etude house 眉筆
(D) shu uemura 眉筆
(E) ff 眉粉
(F) etude house 眉粉

 

------------------------------------ 繼續講古分隔線 ----------------------------------------------


一剛開始接觸化妝時因為人在澳洲,所以接觸到的品牌就是澳洲街上到處都有的 red earth,

red earth的眉筆很軟很好畫,但是缺點就是很容易掉,不小心碰到就會不見。

(P.S. 全部的標準都是臉上沒上底妝完全素顏的皮膚)

後來放假回台灣後開始接觸到日系的彩妝,第一個選擇是 ettusais 艾杜莎 眉筆


DSC01513-1.jpg 
(photo : 最左邊的是 ettusais,左2是 shu uemura的眉筆)

ettusais的眉筆設計是鉛筆式需要自己削,一邊是筆心,一邊是螺旋狀的刷子可以刷除多餘的眉粉,

ettusais的筆芯較硬,我比較喜歡較硬的筆芯所以一試就喜歡上了,

但是對我這個超容易出油的大油臉來說,ettusais 在我臉上停留的時間也是不久呀~

只要臉一出油然後碰到就掉得乾乾淨淨 >"<


****************


而會買 shu uemura (植村秀) 的眉筆是因為用久了需要削的眉筆後,覺得很懶惰想要換個不需要削的,

IMG_5939-1.jpg 
(photo : shu uemura眉筆,旋轉式眉筆,一邊是刷子狀的眉刷)

shu uemura眉筆也是屬較硬的筆芯類,優點是攜帶方便還有不用削適合我這種懶惰鬼 XD

shu uemura眉筆比 ettusais 的耐久一點,但是碰到流汗還有出油還是會掉光光, 

我現在都把這隻放在包包當做補妝用的,是說...我現在幾乎不用補啦..但是還是帶著安心。


*****************


惹我的眉筆是因為看到批踢踢的美妝板的一片好評買的。

開價的惹我的眉筆很便宜,超小隻攜帶方便,但是缺點是沒有附刷子也是鉛筆式設計需要削,

之前買了好幾隻越用越短後也是到處放一隻備用,

惹我的筆芯也算是硬筆芯,好畫但是遇到出油還有流汗還是會掉光光。


********************


ff的眉粉是趕流行跟著一起買,剛開始就是冰起來根本不會用,

後來看草莓的blog才知道原來用完眉筆後再刷一下眉粉可以加強眉筆的持久度,

發現這點後我就開使用眉粉來定眉毛妝,

IMG_5916-1.jpg 
(photo : 左 ff 眉粉,右 etude house 眉粉)


可是因為我眉毛本來就多所以我都只用最淺色來定妝而已,所以照片中可以看出來其他兩個顏色通通眉用到呀 XD

因為最淺色幾乎用完後我有再買 integrate 的眉粉只是還沒開來用之前我就又買了 etude house 的,


IMG_5918-1.jpg 
(photo : etude house 眉粉)

etude house 眉粉我都用中間那個顏色來加強一下整體眉毛的顏色,

最左邊的最淺色拿來畫眉會太淺所以可以拿來當打底的眼影,

有附上兩種刷子,這個設計很貼心 = =+



----------------------- 終於講古完畢...以下是新歡的分隔線 -------------------


再來就是最近發現的新歡啦!!! etude house proof 10 十全十美粗細自如眉筆


IMG_5919-1.jpg 
(photo : 新歡一定要特寫一下 XD)


不同於上面說過的眉筆,這隻是自來水式的眉筆唷!

IMG_5921-1.jpg 
(photo : 自來水筆式的設計,用起來像毛筆的感覺 XD)


這款眉筆很像是自來水筆式的眼線筆! XD


IMG_5922-1.jpg 
(photo : 畫起來的顏色)


使用前先稍微搖一下讓筆水出來,原本我以為畫出來的顏色會很深,

但是畫了以後意外的是很淺的顏色,所以要畫個2~3次就會看到顏色,

不過想想也對啦!如果是很深的顏色那一畫錯就完了 XD

畫法可粗可細,而且這是為了夏天玩水特別設計的眉筆,

因為是墨水般的設計所以只會掉一點點,一整個就是畫了以後一整天會有眉毛!

以下來做個小實驗,我晚上要去社區的健身房前只有使用 proof 10眉筆


運動前 
(photo : 這是運動前完全素顏畫了3次的顏色,室內光)


我本身很會流汗,而在健身房運動時我會狂飆汗所以我都會一直拿毛巾擦臉,

以前什麼都不顧、拿著毛巾狂擦臉,反正沒有眉毛最多就嚇到鄰居 XD

現在就算流汗或是拿毛巾擦臉也不怕啦!因為運動完還是有眉毛


運動後 
(photo : 運動完了)


我用毛巾狂擦臉、還故意拿手一直搓眉毛 ---- > 還是有顏色呀!

其實顏色沒有淡掉很多,但是因為運動完後我照相的光比較強所以顏色看起來比較淡,

這款眉筆優點就是持久度高,好畫很容易上手,但是缺點就是... 一定要用卸妝用品才卸得掉,

沒有東西都是優點啦~ 有一好沒二好,但是光是持久度這點就一整個是我心中的冠軍了!


********************


最後是 etude house 的眉筆...

IMG_5938-1.jpg 
(photo : etude house 眉筆)

這款的設計跟 shu uemura 一樣,但是筆芯較軟、很好畫,這是我放在家裡偶爾拿來加強眉尾用的。


綜合以上的東西 : 現在每天用的就是 proof 10 + 眉筆(加強眉尾) + 眉粉(刷眉頭均衡顏色)



------------------------------ 以下是綜合比較的分隔線 -------------------------------


筆芯軟硬度 (硬到軟) : shu uemura > 惹我 > ettusais > etude house > red earth (proof 10因為是毛筆頭不算在內)

持久度 (久 -> 不久) : proof 10 > shu uemura > 惹我 > ettusais > etude house > red earth


所以基本上,越硬的筆芯通常持久度也較高囉~ 然後我要去屯proof 10的眉筆!! power

呼呼~終於打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