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很想養隻狗狗但是都因爸媽反對還有我會過敏而作罷,那天在網路上亂逛時逛到這個blog

柯基犬媽寶(Marlboro)&柯妮(Koni)的同居日誌 http://tingtingqq.pixnet.net/blog

讓我想狗狗的心情立刻爆表!半夜不睡覺還一直在查相關資料

柯基短短的腿還有圓滾滾的屁股實在是太可愛了啦 我對圓滾滾的東西一向都沒有抵抗力呀!

後來國中同學曉雯跟我說她弟弟的女朋友也是養柯基所以我立刻厚臉皮地說 ”那可以借我養幾天嗎?” 得到的答案是可以跟她家的tingle見個面啦~二話不說立刻排除萬難跑了一趟中壢去看狗狗啦~


*****************************************


說到養狗狗其實我家以前也養過德國狼犬,我國中時我家老爹突然一天晚上回家時抱了一個黑色的毛球,我還在想那啥東西時我老爹很興奮地宣布我家有新成員啦!我老爹一整個超興奮地跟狗狗玩 (其實他才是最想養狗的 XD)等我哥也回家後全家圍著一團黑色的小毛球在想名字,最後取了個菜市場名 ”哈利”...去給獸醫打針要填資料時他的名字也是寫”陳哈利”咧~

很快地我家那團黑色小毛球在3個內變身為一團大毛球...原來我家哈利是長毛種的狼犬唷!因為毛長又澎所以比一般狼犬還大隻,問題他只是隻白目小狗狗很愛玩,每次牽他出門他都很興奮想跟其他路人玩但是那麼大隻的狗總是把路人嚇死有一次一個小妹妹遠遠看到他就哭了,唉~我家哈利明明就很可愛滴只是他長得很大隻而已呀~骨格大了點而已...

後來因為高中搬到台北的公寓實在沒辦法養大狗狗只好請爸爸愛狗的朋友收養了哈利,早知道應該叫我老爹買大一點的房子這樣哈利就有地方住了 >”< 我出國念完書回來後我家也搬到大點的房子我就又開始吵著想養狗狗,不過我老爹一直說我會過敏不讓我養,大概是因為他喜歡大型犬但是台北真的很難找得到能養大型犬的房子呀!要有足夠的草坪讓大狗狗每天跑來跑去真的在台北只能幻想罷了。


*****************************************


上網了解了柯基是畜牧犬的一種,很活潑好動有人說他們是批著中型狗的外皮但是有大型狗的活動力,啊~剛好我也不喜歡小型犬一整個很符合我想養狗狗的條件呀!雖然柯基腿短身體長會容易有骨頭的問題還有消化系統也不好但是如果真的下定決心要養狗狗不就是要養自己喜歡的狗狗嗎?如果到時候能有認養的機會是最好的,很多細節啦~目前還在說服我爸媽中...


扯了一堆先回歸正題...

星期六跑了一趟中壢去看狗狗順便看同學 (同學馬上變成第二順位了 XD 我真的不會太溺愛狗狗嗎? = =)

先到黃王家集合後往中央大學出發,曉雯的弟弟因為塞車小遲到了一下,不過當我看到狗狗走過來時完全沒在看主人的呀!先衝到狗狗旁抱起他先玩再說,後來才意識到我都沒跟主人打招呼實在很沒禮貌才抬頭跟對方說聲hello然後繼續跟狗玩

曉雯的弟弟知道是我想養狗狗後立刻阿殺力地把繩子交給我讓我去溜tingle,不過我從以前就是個不忍心拉狗狗繩子的主人所以我立刻就被tingle牽著到處跑,唉唷...我家哈利是大隻狼狗我都不拉他任他拖著跑了看到這麼可愛的柯基我哪下得了手拉他呀,果不其然我馬上就被同學笑說我一定是個把狗狗寵上天的白痴主人囧,後來一邊被tingle拉著亂走一邊跟主人聊養狗狗心得,tingle真的是隻健康的狗狗呢!5、6歲了幾乎沒生過病也很乖很聽話,不過對方看我被狗狗牽著鼻子走就說我一定得把狗狗教好才行,要不累到他也累到我,唉...我果然還是不能自己教狗,一定得找我爹爹一起教 (不過他好像比我更寵狗囧) 或是搬出我那殺手級的老媽,不管小孩還是動物看到她都會安安靜靜的 XD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可愛的tingle吧~


IMG_4290-1.jpg 
(photo : 暗紅雙色的tingle...打死不看鏡頭也不理會我在叫他 囧)



IMG_4289-1.jpg 
(photo : 腿短短的好可愛~~~~夏天毛被剃掉還沒完全長出來)



IMG_4285-1.jpg 
(photo : 圓滾滾的屁股超可愛的啦~ )



IMG_4295-1.jpg 
(photo : 好不容易他才順著我指的方向看鏡頭~感謝芷瑜拍下這瞬間)



IMG_4300-1.jpg 
(photo : 15.4kgs的tingle有點重說...我抱狗的姿勢完全不及格 XD)



看到tingle這麼可愛讓我更想養狗狗啦!不過真的要很仔細地考慮畢竟
要養就要好好照顧他一輩子呢!先朝說服爸媽這條路前進,然後趁著這段時間再收集多點資料順便到處去找柯基相處看看,希望明年我家又有新成員囉!

不過聽到我要養柯基已經一堆人說要以後來我家是來看狗不是看我的,連順便看我都免了...這...你們才比我更寵狗吧!



source :

短腿狗子柯基犬俱樂部   http://www.corgi.com.tw/index.asp
維基百科 pembroke welsh corg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