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呀~~ 我的小樹又快掛了...快點來補點東西吧!!

 

Yin媽一大早載著吃著麥當勞早餐的我們直奔新竹高鐵站,到了高鐵站跟Yin媽道別後我們進去買了車票然後慢慢晃到月台等車。

當然等車時也要來亂拍一通囉!

 
(photo : 高鐵新竹站)


 
(photo : 8.04am往左營的班次)


因為表妹之前說過就算去墾丁她還是要化妝的堅持所以這次我還是拎著大包小包的化妝品出門,用Nars night breed畫了個黑色眼影大濃妝但是我的眼睛還是一笑就只剩一條線 XD,Yin看到我還想說去海邊要這麼”搞工”嗎?

原本我在高鐵上要補眠但是Yin是那種不管坐車、船、飛機都睡不著的人所以我只能硬撐著陪她聊天一路聊到高雄。

到高雄後我們順利找到我們的一日導遊靳明璋,他開著大車也接了8個軍校的小弟弟小妹妹後往墾丁出發,一路上那些剛從監獄…喔不是是軍校放出來的小朋友大概太興奮吵得我跟Yin完全無法休息,車子開著開著我們終於抵達了墾丁。

我們跟那些小朋友告別後靳先生先帶我們去買有名的小杜包子當午餐,這個小杜包子真的很受歡迎耶!我們光是拿了號碼牌等排隊就等了15~20分鐘吧?在等著叫號碼的同時Yin看著其他的女生一個穿著比一個還辣然後大家都清一色頂著大濃妝,她當下說早知道她也早點起床化個妝入境隨俗,而我也知道為何我表妹說她每次到墾丁還是帶著妝來的原因了。

買到包子後肚子超餓的我們立刻大吃起來,我們買了大肉包、洋蔥烤肉包還有起士包都還滿好吃的,邊吃包子的時候靳先生也帶我們前往第一個景點貓鼻頭。

當天的行程是 :

1. 貓鼻頭
2. 墾丁舊城門
3. 出火景點
4. 佳樂水奇岩區
5. 龍磐公園 (風吹沙)
6. 台灣最南點
7. 鵝鸞鼻燈塔 (不過懶惰的我們並沒有真的下去走)
8. 船帆石
9. 小灣的海邊
10. 墾丁大街晚餐

一到貓鼻頭映入眼簾的就是寬闊的藍天與大海,我跟Yin立刻抓著包包就衝下去拍照,看到久違的大海心情頓時開朗了起來!回到台灣後我幾乎都待在台北,每天不是上班就是窩在家最多也是出門逛逛街,上一次看到大海都不知道是幾時的事情了,看到乾淨漂亮的大海還有寬廣的天空真的讓心情上的壓力一下子都跑光光了。

 
(photo : 貓鼻頭海景)


 
(photo : 貓鼻頭海景)


 
(photo : 貓鼻頭)


太久沒看到海的我們在貓鼻頭大概逗留了快一個小時吧?看著大海吹著海風還一邊東拍拍西拍拍的,到我看到手錶後才驚覺我們也玩太久了就趕緊回車上前往市區看舊城門。

我們總共有看到東、南還有北門就是沒去看電影海角七號出現的西門 XD

 
(photo : 北門)


再下來去導遊靳先生說的如果覺得無聊不好玩不要打他的 "出火觀光景點",為什麼叫做出火呢?顧名思義就是可以看得到火啦!據說是以前中油想開發天然氣但是後來發現存量不足就放棄那個地點後來被當成觀光景點。

我們一到那邊後還真的有點想打導遊,因為什麼都沒有就只有看到有火而已,而且那邊都被圍起來又不能帶個爆米花下去爆真的無聊到極點,所以我們照個相就閃人啦。

 
(photo : 箭頭處就是出火處)


導遊接下來帶我們到佳樂水奇岩區,我們需要買票進入佳樂水然後憑票可以坐導覽車,雖說是導覽車其實小貨車改裝的,那個椅子就是鋁條狀的長椅有夠硬真的是無敵難坐的,一路上開車阿伯會告訴你哪些石頭是怎樣的形狀,其實很多需要豐富的想像力才看得出來那像什麼

我們也是拍了一些照片後就離開佳樂水,這時約下午3點多陽光超正點的!曬的有點熱但是曬得很開心。

 
(photo : 佳樂水奇岩總整理 XD)

 
(photo : 再來張合照)


然後我們朝著龍磐公園前進,龍磐公園是一大片草原適合晚上來看星星還有夜景,我們自己沒租車就放棄晚上來看夜景啦!然後我們到了所謂的風吹沙,細沙因為風向的不同有時從山上被吹到海邊、有時又被從海邊吹回山上而行程的奇景。

我們到這邊時太陽正大也沒有雲遮住所以照出來的照片也是我最喜歡的!

 
(photo : 啊~~~大喊我愛墾丁!)


Yin看到崖邊有石頭立刻就爬上去要拍照,我站在下面剛好抓到這個超讚的角度,於是這次墾丁行我最喜歡的照片就出爐啦!

 
(photo : 辣妹Yin~~有興趣者請跟我拿號碼牌)

 
(photo : 我的內心OS : 這不是Yin!! 這不是Yin呀!! XD)


Yin!!!妳看看我把妳拍得多有知性美呀!跟妳本人完全不一樣唷!可以拿去相親了

離開風吹沙,我們看著旁邊的大草地說很想照相導遊就說 trespassing ok的啦!所以我們就偷溜進人家的農場拍照,Yin看到草原就說一定要拍她的招牌照就是"跳起來"的瞬間。

 
(photo : 跳跳跳)

 
(photo : 我的內心OS : 為什麼我也得跳呀?)


我們兩個在那邊跳跳跳跳跳,跳到導遊看不下去下車幫我們拍照,基於拍跳起來實在太白痴了所以我們立刻裝正經給導遊拍照,但是Yin說一定要拍個愛心跟小花...我只能被迫演出....

 
(photo : 做作二人組? XD)

 
(photo : 一定要做的愛心)


一離開農場導遊開在很大條的馬路上說齊秦當初拍攝無情的雨無情的你MV就是在這附近,所以我們聽到當然就是又下車拍照啦!導遊這次直接跟我們下車幫我們拍照,他說既然都要拍了就要學MV裡面跪在地上向天空呼喊,於是我們的人來瘋Yin就很乖地照坐了讓我們拍到這張超爆笑的照片 XD

 
(photo : 無情的雨~~無情的你~~)


拍完照我們朝著台灣最南端出發,導遊說很多人都誤認鵝鸞鼻燈塔就是台灣最南端,其實它只是台灣最南端的燈塔而已,台灣的最南點是我們要去的地方。

導遊把我們載到入口說先照張相因為裡面沒有台灣最南點這些字可以照,然後我們就沿著路慢慢晃進去。

 
(photo : 最南點入口)


 
(photo : 最南點)


 
(photo : 這就是台灣最南點唷!!!)


離開最南點導遊說帶我們去看鵝鸞鼻燈塔,從入口走進去單趟大概要40~50分鐘我跟Yin一聽到立刻舉白旗投降說那我們再能看到燈塔的地方照個相就好,因為南部溼熱的天氣讓我們真的流了一整天的汗快要不行了。

 
(photo : 這樣也算是有照到燈塔啦 XD)


再下去我們去船帆石順便找Yin此行一定要拍到像的 "我在墾丁天氣晴" 片中男主角的家,我們問了一整天原來就在船帆石這邊呀!感謝導遊幫我們到處打聽到的!

 
(photo : 船帆石...有像美國總統Nixon的頭吧!)

我在墾丁天氣晴是電影還是電視偶像劇我根本搞不清楚但是Yin叫我一定要拍照就對了,我們去墾丁時還沒看過海角七號所以一整天就只在找"我"劇的景點拍照而已。

 
(photo : 我在墾丁天氣晴中男主角的家)

拍照完太陽都準備要沉進海底了,導遊這時才帶我們到凱薩飯店還有福華共同經營的小海灘讓我們玩水,原本我還在想說拜託太陽都沒了要玩什麼水?後來很感謝導遊因為Yin一到海邊找個地方躺下就睡了一個小時!!那時正在漲潮而我們就睡在離海水不遠的地方,睡到很多人經過我們身邊都在看我們但是Yin大概平常真的太累了所以就舒舒服服地給他睡了一個小時,我一直笑說我們大概是大老遠從北部跑到墾丁海邊唯二沒碰到水就離開的人。XD

 
(photo : 手裡握著一把砂石就睡著的傢伙....)


我們在6點海灘關閉時才往墾丁大街出發去吃晚餐,由於從海灘到晚餐我都忘了帶照相機而Yin的相機已經沒電了所以就沒圖可以看啦!

我們一到大街就先衝去吃萬巒豬腳,真的滷得有夠入味、軟嫩但又有嚼勁好吃到爆點!我們不到5分鐘就掃光一盤豬腳然後又去找泰國餐廳吃正式的晚餐。

我們晃了晃最後晃進一家小小的店叫做 "沙哇帝卡" 一進去老闆覺得讓我們兩個女生坐最後的四人位置好像有點意見,但是我們馬上就證明了他是錯的!

我記得我們總共點了沙爹烤雞串(開胃菜...之前的豬腳只是飯前點心? XD)、打拋豬肉、蝦醬高麗菜、清蒸檸檬魚(一整條魚唷)、月亮蝦餅、還有一道牛肉吧?再加上兩大杯可樂,我們兩個女生點的菜跟隔壁桌7個人點的菜一樣多,而且那家店的菜都是大份的適合3~4人分的,但是我跟Yin把所有的東西都掃光看得老闆是嘖嘖稱奇因為隔壁桌7個人並沒吃完呢!

吃完晚餐我怕Yin晚上肚子還會餓所以再去便利商店買了牛奶、洋芋片還有義美小泡芙準備當備用糧食。

最後導遊載我們到民宿 "亞維儂"後我們終於可以好好休息啦!

to be continued....

P.S. 一日導遊是我媽朋友介紹的

鑫輪企業 0939-968-298 找羅先生 (經理)

我指名找靳明璋先生因為他的服務真的很好,我跟我媽的朋友都對他的服務滿意極了。

他們的服務項目包括台南縣市、高雄縣市、屏東縣市(墾丁)半日遊、一日遊、二日遊...等,可以在高雄的車站(高鐵、台鐵、客運)接送。

我覺得如果對路不熟又懶得開車的人這種一日遊導遊真的很方便,一天的費用是3千元包含了導遊、車子和油錢,不用擔心會迷路還有停車問題,也不用事先計畫行程反正你可以跟導遊溝通想玩什麼他立刻就可以幫你規劃好一天的行程,我們隔天想去高雄玩他也不吝於給我們建議甚至幫我們想好要怎樣玩的路線,第一次到墾丁玩推薦懶人玩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