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
9/27的晚上因為台北沒啥風雨所以我決定出去外面覓食順便買些糧食以備不時之需,走著走著決定去吃大埔平價鐵板燒,一進店裡幾乎都已經滿啦!台北沒風沒雨大家果然還是出門趴趴走。

選了個靠邊的位置坐下來點了雞肉加一份青菜(我一定都加點一份青菜因為鐵板炒高麗菜很好吃 {#emotions_dlg.emotion_017}),這時我旁邊來了一家人是美國人爸爸+台灣媽媽+一對國小34年級的混血姊弟,他們的出現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台灣媽媽一進門就忙著拿菜單點菜,美國爸爸負責把小孩子安置在位子上,那個可愛的混血弟弟一下子要跟媽媽坐一下要跟爸爸坐所以他們換了好幾次位置,那個美國爸爸很高大所以坐到我旁邊時我只得一再往旁邊靠要不我們根本就貼在一起,台灣媽媽點好菜後只說一句 馬上給我坐好混血小底迪立刻把他爸抓到他旁邊坐,果然他比較怕媽媽 XD

       

(上面是我們坐位的圖)

我的菜先上來所以混血小底迪看著我的菜用英文跟他姊姊說他好餓唷~真想吃我的菜,我內心的OS : 小底迪你以為我聽不懂英文嗎? 然後我笑笑地對著小底迪大口吃著荷包蛋他果然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XD (我是壞心阿姨)

美國爸爸從一進門都在講英文所以大家都在看著他,他除了說好、謝謝以外都講英文很像是中文不怎麼樣的感覺。

終於混血小底迪的菜也上來了可是他不喜歡吃豆芽菜所以他轉頭偷偷跟他姊用流利的中文說

~這個妳幫我吃啦!

他姊還沒回他話時只見他爸爸突然用中文大聲說

你要姊姊幫你吃什麼?

嚇!老外突然冒出流利的中文大家又更盯著他看了。混血小底迪搖搖頭裝無辜然後用台語對他姊說

~妳幫挖呷啦!

台語一出大家都快笑出來了,美國爸爸顯然聽不懂台語所以繼續吃他的飯但這次換台灣媽媽盯著他兒子看,最後逼得小底迪用英文說

“ok~ ok~ I will finish it by myself…”

我在旁邊一直忍著不笑出聲害我吃到差點嗆到 XD

這一家人之後就很有趣的中英台語三種話混著講,美國爸爸的中文其實超溜的還跟廚師們聊開了,混血姊姊還不著痕跡地趁爸媽不注意時幫弟弟吃了很多豆芽菜,邊幫忙吃還邊用中文&英文說你欠我一次

那頓晚餐因為這可愛的一家人頓時變得超歡樂的,希望下次去吃會再遇到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