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對我來說一直是個無緣的地方,開車去一定怎麼樣都迷路然後開不到,說要坐公車去 也一直因為突發的種種原因而去不了,這次跟固定班底栗子很早就約好要去我到不了的九份玩,為了怕我的"到不了九份魔咒"發作所以順便找栗子的妹妹一起去,果然這次不但到了九份還是大好天氣呢!

我們約好一大早9.30在復興sogo對面坐基隆客運到九份,其實我們三個人前一天晚上都摸到很晚才睡所以早起的我們都是有點生不如死的感覺 ,坐上車後我們一路聊到九份,原本以為要很久的時間其實也才花了1個小時吧?直接在老街口下車就開始逛起來了。


(photo : 九份)

這是進入老街前照了一下風景,很棒的感覺!


(photo : 老街街口)



(photo : 老街口的路標)


我們就沿著基山街開始逛起來了,一路上就是各式各樣土產店,很多香港跟日本人,我大概因為畫了妝所以一直被認為是日本客人,很多店家都一直對我說日文要跟我推銷東西,我也直接用日文回她們 "我不是日本人我是台灣人唷" 很多老闆反而被我逗笑了。 {#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photo : 我家姓陳的人看到粿不吃是不可能的!)


看到了有人在賣草粿立刻買了一個吃,10塊錢一小個味道還滿不錯的 {#emotions_dlg.emotion_017}



(photo : 看到造型可愛的新型郵筒一定要照一張的,手上的是黑堂冬瓜茶)





(photo : 好多隻豬的土產店)


逛到一家店門外擺了好多隻木雕的豬,每個都超可愛的,我超想抱回家可是又嫌重所以只好照下來當紀念啦!




(photo : 豐崎路)


我們一直逛到了路的盡頭想說怎麼沒有看到九份那個有名的樓梯,仔細研究了一下地圖後原來那條佈滿茶樓還有悲情城市的拍攝地點叫做豐崎路啦!




(photo : 豐崎路往上照)




(photo : 九份豐崎路)

滿滿的紅色燈籠,很有古老的風情。



(photo : 海悅樓)

中午我們在這家景觀超棒的餐廳吃飯。



(photo : 蜜汁排骨)

不過觀光地的餐點都是又貴又不怎樣,這個蜜汁排骨套餐要價NT$220可是吃起來就只有soso)




(photo : 海悅樓的對面是一家古色古香的阿妹茶樓)



(photo : 阿妹茶樓上還貼有台灣俚語..這要我老爹或是老媽才知道吧..我台語太爛了 Orz)




(photo : 大合照)


在豐崎路照了大合照後就往回走啦!回程上去吃了有名的阿婆芋圓,吃完後就完成我這次到九份的目標 "吃到芋圓"!!!!



(photo : 芋圓)



(photo : 芋圓)

我們約下午2點離開,車子開離九份沒有多久就開始下起傾盆大雨,一直到我們回到台北都在下大雨,只能說這次我們運氣不錯,好天氣、逛了街、吃了東西加上玩得很盡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