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hotel的櫃檯拿了一份附近的地圖並詢問了最近的地鐵站怎樣走後我們就出發找食物去啦!
 
一出hotel就看到一堆高樓還有一堆穿紅衣服的人,照著hotel櫃檯的指示走差不多8分鐘就走到灣仔地鐵站了,邊走邊想為何滿街都是穿紅衣的人?後來才知道那天奧運聖火剛好到香港所以路上人爆多,我實在很想試試看在那邊拿個雪山獅子旗揮揮看順便大喊Free Tibet會怎樣?但基於不想害我同事會陪我一起被抓的風險我也就只能想想罷了,只是我真的有看到老外拿著雪山獅子旗淹沒在那些穿紅衣的人中,那些大陸仔看到是老外也不敢大聲嗆就只是很不爽而已,啊…我又扯遠了
 
來過香港數次的C小姐提議我們去離灣仔只有兩站的銅鑼灣找港式燒烤店”太興”填飽肚子,我們先到了Sogo後稍微先逛了一圈就去找太興,因為不知道路所以乾脆找個警察問,他說我們要去的那家有點遠建議我們在sogo附近就有一家太興只是比較小間,在街道上轉了轉馬上就找到了果真很近但是店也很小間。







店內的裝潢就很一般餐廳只是地板也很黏,點好菜後C小姐跟我介紹桌子的秘密,原來桌子有個很大的抽屜而筷子、湯匙、紙巾這些東西都在這裡,覺得很新奇的我立刻拿起相機狂拍當個稱職的觀光客 XD。



 
我點的是叉燒燒鹅飯,菜上來後果然就如以前在澳洲吃到的港式飯一樣是長米佩上肉配上一或兩根青菜

 
燒鹅普普叉燒比較好吃,我對長米沒啥興趣到是有把那兩根芥藍給吃掉,C小姐說另外一間大間的太興比較好吃這間小間的肉都切好小塊,我是想說下次如果再來香港我想去鏞記吃那個貴到嚇死人的燒鹅,不過C小姐也不是專程來吃燒肉的,她其實是為了凍奶茶來的!

 
在行前C小姐就一直跟我說太興的凍奶茶有多好喝她每次都會點兩杯,我戒飲料還有冰的東西很久了可是既然都出來玩了就百無禁忌啦!凍奶茶是整杯奶茶放在冰塊的碗中上桌的所以不想喝太冰可以拿到旁邊等他退冰一點再喝,凍奶茶一端上來我迫不急待喝了一大口果然這個凍奶茶超好喝的!不會很甜但是味道很濃郁,不曉得是用哪種茶葉很奇特的味道跟台灣一般喝的茶不一樣,味道重的燒肉讓我一杯奶茶一下就喝光了,看著C小姐都開始喝第二杯奶茶了我也好想喝唷!不過為了我的體重我還是忍下來了。



我們還有點一道手工花生醬吐司,那個花生醬真的有夠濃!吃了牙齒會黏在一起的濃厚花生醬讓已經吃飽的我們硬是再把吐司給塞進肚子,吃飽後我們挺著快撐破的肚子開始去逛街。

在sogo附近逛逛後我聯絡到我在澳洲念大學的朋友Kristy,她的辦公室就在時代廣場旁邊而已所以我們就跑去找她聊天順便吹冷氣。看到從畢業後就沒見到的Kristy真是太開心了~!她還是一樣沒變還是很瘦而且國語居然還沒忘記講得很好  她在澳洲因為都跟我們台灣人在一起所以說的國語是台灣腔軟軟的配上她甜甜的聲音我好懷念呀!Kristy要工作到很晚所以我跟她說我先回飯店吃dessert buffet等她來找我,我跟C小姐告別Kristy後因為懶得再搭地鐵所以就叫taxi直奔Hyatt。
 



Hyatt的dessert buffet是每天的晚上點開始,我們是請C小姐的香港朋友在一個月前就先幫我們訂好,到了位於2樓的場地看到整片落地窗外面就是河邊的夜景覺得超興奮的,現場也有jazz band在演奏,還有好幾位戴著廚師帽的人隨時幫你你想吃的甜點,我試著拍照但是因為現場燈光真的很暗所以我照沒幾張就放棄了,還是把時間花在吃東西上面比較快。
 
甜點的選擇很多樣化,有冰淇淋有很多種蛋糕也有現做的waffle,還有中式的甜點也有水果,選擇太多反而不知道要從何吃起呢!





一開始我拿了水果還有一杯玫瑰mousse,看起來很粉紅很可愛有著很濃的玫瑰香味但是口感很清爽。


他的cream brulee給我的感想就是~~~~~好‧甜‧呀!!我很愛吃布丁我也很能吃甜的東西,不過這個布丁真的超過我能忍受的範圍實在是太甜了,可是我同學Kristy可以3口就吃掉一個,那個晚上她總共吃掉3個cream brulee讓我大開眼界,我終於相信同事C小姐說的香港人愛吃甜的話了。
 


另外我還有吃tiramisu很濃的香味有帶點淡淡的酒香但是對我來說酒味還是不夠濃,我吃過最好吃的tiramisu是在Sydney的小義大利Leichhardt,用高高的玻璃杯子裝著的tiramisu下面整個是酒超好吃的  Hyatt的也不錯吃起碼比台灣都沒有酒味的tiramisu好吃太多了。
 
剩下很多蛋糕我都沒拍了,但是他們的主題似乎是花草蛋糕,每種蛋糕都是用各種香草或是花所做的,我個人比較偏好水果類的蛋糕所以我算沒吃很多,倒是吃了一堆水果還有tiramisu。
一邊吃著甜點一邊聊天不知不覺就聊到快要12點,跟同學告別後回房間梳洗一番準備睡覺,同事C小姐又拉著我聊天到清晨4點多最後是累到不行睡著的,隔天因為太累了我們掙扎了很久才起床….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