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 日子就是要這樣過才爽呀!!!!!!這只是冰山的一角...我還有很多漫畫還沒搬過來)

消失好久一陣子了….之前是又變成電視的俘虜所以回家後都懶得開電腦,另一方面就是過年前真的工作忙到一個不行根本回家都不會想再看到電腦,最近呢則是自從過年間電腦重灌好後我就又開始虐待我的硬碟了 XD

我愛看漫畫還有卡通在我被流放到南半球的大荒島後的確有中斷一陣子,但是有某人比我更愛看而且還教我一堆怎樣在國外也可以看的方法後我就完全又回到了動漫的懷抱啦!

在電腦重灌好前我也下定決心跑去我家附近的漫畫便利屋瓣了張卡然後當天就先把海賊王、火影忍者還有死神的進度通通補齊,可是沒幾本兩天就看完了,接下來繼續看四葉妹妹、櫻蘭高校ホスト部然後現在在啃結界師1-18集~~!!再接下來的計畫應該是啃鋼之鍊金術師、銀魂或是誰可以介紹我ㄧ些熱血的漫畫?

我發現我喜歡的動漫在我越長越老時口味也跟著改變,小時候大概受到表姐還有鄰居姊姊的影響所以喜歡看少女漫畫,可是我從來就不愛那種把眼睛畫得佔臉比例2/3大的那種閃亮複雜華麗畫風,現在想想我以前怎麼會看得下尼羅河女兒呀?不是劇情討厭而是我實在不能適應那種線條多的華麗畫風。

我最喜歡的少女漫畫家是吉村明美,她的代表作是薔薇之戀 (台灣翻拍偶像劇真的把我氣到抓狂…可是總比流星花園好一點…||||) 吉村老師的畫風線條簡單而且她擅長用網點製造出漂亮的風景,她住在北海道所以故事中也大量出現如小樽、富良野等北海道著名旅遊地的風景,我喜歡偏寫實派的畫風所以我真的對他處理背景的手法深深着迷,我也是因為在國小六年級經同學介紹看薔薇之戀後真的認真開始買書自己學畫漫畫的技巧,我從小就對圖畫比較有興趣…看到文字我就想睡覺所以一般女生愛看的言情小說我是一直到高中後才有在看,但是常常看沒幾頁就直接翻到最後一章看結局XD

高中的時候參加社團我爸媽一直叫我去參加英語社…我表面上是一直點頭說是但是在報名的那天由於英研社的隔壁就是美術社所以我在排隊快排到時還是跨了一步跑去了美術社….當時美術社是正統那種在畫素描的,可是在美術社中有好幾個像我一樣只愛看漫畫、愛畫漫畫而且對傳統美術一竅不通的傢伙,我們自己把桌子搬到社團教室的另一邊然後畫起漫畫要不就看漫畫,在美術老師屢勸不聽後她正式放棄我們讓我們就自己自成一組漫畫團,我當時的社團成果展是臨摹林正德的Shake you down的一篇誹頁,沒多久後我就被流放荒島然後我娘立刻把我那張畫給扔掉了,我畫漫畫的路就此結束….

到了國外唸高中因為剛開始英文不夠好所以我都選些輕鬆的科目,其中上起來最有趣也讓我最喜歡的課就是multi-media了,我那時候是選擇攝影組(錄影的那種),題目決定後就背著攝影機去街上拍啦~但是由於都沒有人肯讓走過攝影機前所以我只好扛起攝影機在Perth的city裡面走了一天,攝影機之重讓我的右手整整3天抬不起來 Orz 不過結果是很值得的,我把6小時的錄影剪輯成1分半的成果,後來得到全班最高分啦~~~老師的評語是我的剪接技術已經是prodessonal囉~~~當下就想大學朝visual design或是 multi-media這方面走,可是當時USYD的visual design是給post-graduate念的而我們學校只有建築系沒有其他設計系,我爸媽又不准我念大傳,最終我還是放棄了自己的興趣….

回來台灣後電視打開就有卡通看了真開心,現在住的這邊走路不用3分鐘的地方就有漫畫店真是超方便的,一邊看一邊想…之前對工作的不如意還有對自己的未來生活規劃好像出現了一盞明燈,(OS:看漫畫卡通看出靈感 囧)雖然我爸媽還是對我想辭職去日本念書很反對,我還是很自我…我知道我應該要認命工作幫忙家裡分攤工作可是現在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好顧慮的….生活就像無根草一樣的在飄流著,既然如此就讓我飄去我想去的地方吧…再一年…我希望一年後我能過我想要的生活,我果然是很任性的傢伙 (笑)。

真的細想為何我從小就這麼喜歡看漫畫卡通....我想是因為在漫畫的世界裡可以暫時忘掉現實的不愉快吧?其實這樣算是逃避現實吧?不過...套句結界師裡面良守說的 "人為了逃避現實的不愉快是需要睡眠的" 我則是需要漫畫&卡通呀~~~~ 繼續墮落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